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柴火是火

shangnysu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5篇文章,22657人喜欢

应用截图

柴火是火

柴火是火

 

国王追星记(短/傻白甜/HE)



简介:从阿瓦隆归来后,亚瑟急不可耐地想见梅林,然而——魔法祖师爷岂是他一个麻瓜说见就见的?

 

放飞自我,ooc,就差个结尾没写,所以春节前应该可以完结?这就是个夫夫甜甜蜜蜜谈恋爱的小故事啦啦啦~

 

《国王追星记》

 

1.

       自九天前梅林真容曝光以来,虽然魔法部尚未将“老梅干”的官方照从课本中撤换,可“小嫩梅”的写真却已经被世界范围内无数男女巫夹进了日记本;从蓝袍翩翩的美少年在记者的镜头下惊掉了手中的咖啡杯起,那位麻袍白须、在魔法史书本里一本正经板着脸的祖师爷人设已经从此不复存在——

 

       叮叮铃铃铃铃叮叮。

       催稿的!一定是催稿的!我从椅子里跳起来,从成山的稿纸中火速挖出了我的手机,扫了眼来电显示然后把滑到舌尖的心脏咽了回去,“班内特!你要是打电话来得瑟你的假期生活——”

       “我不是。”电话那头我的同事赶忙向我保证,“你还在写梅林那篇稿子?”

       我没精打采地嗯了一声。

       “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我拉着脸,提着线把刚才撞到地上的鼠标拖了回来,扫了遍文档上已经敲出来的几排字,怎么读来怎么无趣,“还是那些老东西,小嫩梅一夜爆红,祖师爷人设崩塌,布拉布拉布拉,没点儿新的,自从上礼拜差点儿被十七个女巫喂下迷情剂咱们大名鼎鼎的祖师爷已经吓得门都不出了,我们现在连张配图都没有,凯文说要么放采访的粉丝要么放魔法部,实在不行拍拍魔法部门口堆成喜马拉雅的花和礼物……”

       “懂了。”班内特打断了我没完没了的牢骚。

       “我他妈还剩十三个小时。”我瘫到椅子里,揉了把脸,“老巫婆这次跟我发了誓,如果我胆敢晚一秒交稿她就给我的年终奖念阿瓦达——”

       “了解——”

       “所以你如果没正事儿,为了你的安全着想我建议你现在扣掉电话。”

       班内特在电话那头郑重地清清嗓子,“如果我能帮你过这关呢?”

       “什么意思?”

       “我这儿有个大新闻。”

       “和梅林有关?”

       “和梅林有关。”

       “有屁快放。”

       “别急嘛。”班内特卖起了关子,“如果我帮你过了这关,你得帮我跟曼妮牵个线。”

       “班内特。”我认真告诉他,“你这条新闻要是能帮我搞定老巫婆,哪怕要我帮你把曼妮绑回家都行。”

       “好吧。”班内特回答,“事情是这样,我本来不是打算去尼斯度假嘛,可我那个天杀的采访对象改了行程后天回曼哈顿,我就跟托尼商量了一下能不能——”

       “能不能讲重点?”我斜眼瞅着秒针跳啊跳,跳得我胃疼。

       “好吧,重点是,我现在在索尔兹伯里的玻璃湖边,五分钟前我碰到了个男人,他自称是亚瑟·潘德拉贡。”

 

2.

       我在开车前往索尔兹伯里时觉得我、班内特、还有那个自称亚瑟·潘德拉贡的男人,我们三人之中至少有两个傻逼,虽然班内特说得信誓旦旦(而干新闻的这行儿很少有人有机会信誓旦旦),不过我觉得这八成是个无聊的家伙无聊的骗局。不过即便如此,退一万步,就算这是个恶作剧,那也是个梅林相关的新东西,和梅林相关的新东西会成为一篇好新闻,一篇好新闻会让老巫婆把她那根破烂的小木棍儿离开我的年终奖。

       玻璃湖离主道有个几英里,时值年末,我拐上维斯洛路的时候已经见不到几辆车,所以隔着老远就看到了湖岸班内特的那辆喷了蜘蛛网图案的黑悍马。我摸了魔杖和录音笔下车,和班内特简单点了下头他就带我到悍马另一边参见潘德拉贡陛下。

       班内特将悍马后备箱掀了上去,而潘德拉贡陛下就披着条毯子坐在后备箱里,挤着两盒渔具,正研究一只还在滴水的鱼竿,他似乎对鱼饵的部分特别感兴趣,研究得很是认真,手指戳呀戳,看上去像个傻子。

       我清了清嗓子。

       潘德拉贡陛下抬头看我。

       说实话,这人长得蛮好看的,金发,蓝眼,如果换身盔甲披风,或许还真有那么几分迪士尼王子的模样。

       “你好,我是安,《巫婆周刊》记者。”我给他晃了下记者证,然后礼貌地伸手。

       “他不会握手。”班内特在耳边悄悄提醒我。

       “我是亚瑟·潘德拉贡,卡美洛特国王。”他对我点了一下头,“班内特说你可以帮我。”

       “是的,先生——”

       “‘陛下’。”他认真纠正,一双蓝眼睛分外无辜。

       “是的,陛下。”我立刻顺从地改正,记者这行什么人我没见过,“我可以帮您,只是您得告诉我,您身为一国之君,怎么会沦落到这儿?”

       “我刚从阿瓦隆回来。”他指着湖边一艘木船,那艘木船看上去简简单单。

       “没有桨。”班内特看我踮起了脚尖,“他当时坐在船上,那船就直接从湖对岸……漂了过来。”

       “阿瓦隆人用了魔法。”陛下立刻好心地给我们这些愚民解释,“他们用魔法把船推了过来。”

       “好吧。”我清清嗓子,摸出了录音笔,“介意吗?”

       他困惑地看着我手里的东西,“我在阿瓦隆待了很久,那地方是个时间定点,所有东西都一成不变……”他不自在地扫了一眼我的冬裙和班内特的羽绒服,眼神转了一圈又回到了我手中的录音笔上,“所以我不太认识这东西,这是干什么的?”

       蓝眼睛一眨一眨。

       好吧,就算这是个骗子,也是个可爱的骗子,调戏一下应该无伤大雅。

       “这是录音笔。”我耐心地告诉他,“可以把咱们的对话记录下来。”

       他似懂非懂地点头,“我准许你用这个。”

       我在心里翻了翻白眼,“谢陛下恩典,那么您今天为什么会从阿瓦隆回来呢?”

       他没回答我的问题,“你认识梅林吗?”

       我愣了一下。

       “你认识梅林吗?”他瞟了眼班内特,“他说你可以帮我见到梅林。”

       这时候我才反应过来,“你想见梅林?”

       “是。”陛下回答得坚定而殷切,蓝眼睛里突然涌起了重重思念和温柔……这种眼神我见得多了。

       “你是梅林的粉丝对吧?”我叉起了腰,“怎么,现在粉丝又开始流行这个了么,冒充亚瑟王骗取记者宝贵时间只为见偶像!”我愤愤地在空中比了一排标题,“你们做粉丝的还有没有下限了?嗯?有没有下限?”我推了一把班内特:“看在梅林的份儿上,老娘今天是截稿日!”

       “我是真心想见梅林。”陛下似乎以为我不相信他想见梅林的诚意,这时也激动得站了起来,却忘了头顶还有车盖,脑袋怦一声就撞了上去,那声音让我觉得他的头盖骨都裂成峡谷了,可他揉了两下金毛就迅速站得笔直,对上我的眼睛说得十分认真:“我是真心想见梅林。”

       也许这人真是个傻子?他披着的这条毯子不够长,站起来遮不住腿,那人在寒冬腊月里打着一双赤脚站在湖边的石头滩上,冻得瑟瑟发抖却依然保持着那么一点儿国王的气度——他这副“气度”看在我眼里却只觉得可怜,我把他带进车里坐,一开始他有点抵触我的车,不过最终决定我的车比班内特的好,于是我们三个都进了我的车。我给他撕了片暖宝宝让他贴在最冷的地方,并在他把那玩意儿拍到额头上前阻止了他。最后他将裹在身上的毯子拉开一条缝贴到了腹部偏下的位置。等他在座椅上坐舒服了,我缓和了些语气,作出一副老妈子的样子来,“听着,‘陛下’,我知道你是真的想见梅林。”

       他看着我,等着下文。

       “你是他的粉丝。”我继续说,“粉丝都想见偶像,这我理解……”

       “粉丝是什么意思?”

       “粉丝就是……你是梅林的粉丝意思就是:你喜欢他。”

       他像被我道破了心事似的,眼眶微微撑大,过了一会儿才闭紧嘴巴,有些不好意思地点头确认,“可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是小仙女。”我随口哄他,看起来这人八成真是个傻子。

       “你是我卡美洛特的子民吗?”他忽然想起这件事。

       我在心里再次翻了个白眼,“也许班内特刚才忘了告诉您,您的王国如今已经易名为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他瞪着我,“你能再说一遍吗?”

       我又跟他说了两遍他才记住这个“奇怪的国家名”,然后陛下又自己念叨了两遍,等他念叨完,“我,亚瑟·潘德拉贡,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国王——”

       我点着头。

       “——命令你即刻带我去见梅林。”

       班内特在他身后扶了扶额头。

       我哑口无言,在内心再次翻了个白眼,不能跟傻子生气,我提醒自己,“陛下,现在您恐怕已经不是陛下了,您瞧,自从魔法世界公开以后——”

       “魔法公开了?”他打断我,然后又像是对自己说:“格温做得很好。”

       我无视了他,“自从魔法世界公开以后,麻瓜世界,也就是非魔法世界有乔治国王,魔法世界有魔法部部长,所以严格来说——无意打击您,可你说的话已经不算数了。”

       这个情况确实打击到了他,不过仅仅过了不到十秒他就迅速恢复过来,又问我:“那我可以请求你带我去见梅林吗?”

       梅林梅林,这家伙除了梅林脑子里究竟有没有点儿别的东西,说起来他该冒充个别的人,所有人都知道亚瑟王最爱的绝不是梅林。

       “您怎么不找兰斯洛特呢。”我压着脾气,“或者您的妻子格尼薇儿,或者高文骑士,为什么一定要找梅林呢?”

       “阿瓦隆人告诉我格温和高文已经去世了,兰斯洛特现在还在阿瓦隆和芙瑞雅一起。”

       我没有费心问他芙瑞雅是谁。

       “而且。”他顿一下,“我想见梅林,我现在……只想见梅林。”

       得,我们又回来了。

       “或者你告诉我梅林在哪里,我自己去找他。”

       我斜眼看他,“恕我直言,您现在身上只披了条毯子。”

       “梅林不会介意的。”

       班内特咳嗽起来,在后座上朝我脱了个空气帽,那意思是:不用对我感激涕零。

       现在的粉丝简直太疯狂,如果没侥幸遇到班内特,这位陛下难道打算直接在湖里把自己洗好了送过去?“您打算披着条毯子去见梅林?”我又问了一遍。

       “梅林可以帮我找点衣服穿。”

       “您为什么觉得梅林会帮您找衣服穿呢?”

       “因为他是我的男仆。”他说得理所当然。

       “您是说著名的法师、魔杖发明者、魔法祖师爷、魔法部高级顾问、霍格沃茨四巨头导师兼魔法发明协会荣誉会长、梅林勋章设立者、国际巫师形象大使、胡尼斯慈善基金会总裁梅林是您的男仆?”

       陛下看上去被这一系列名头搞糊涂了,可还是坚定地点了头,“对。”

       “……您觉得梅林会想见到您吗?”我继续挖料。

       “会。”他说得十分自信,可紧接着语气又凄凉起来,“虽然他可能开始有点生气……”

       “您觉得他开始见到您为什么会有点生气呢?”

       他不说话了,眼神却一直颤,仿佛嘴里吞吐的缘由太多,一个个挣扎着想出来,最终却一个都出不来。我等了一会儿,然后放过了他。

       “好吧。”我检查了一下录音笔,确保它还在工作,“那您见到他之后会说什么呢,特别是如果他‘开始有点生气’的时候?”

       “那是我和他之间的事。”陛下一句话把我噎了回来,可他又很快打了个手势,“抱歉,只是我太久没见到他了。”他说着闭了闭眼,“太久了。”

       是啊,梅神仙已经整整十七天没出现在公共视野里了,不过他摆出的这副表情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你知道梅林在哪儿对吧?”

       “呃……”

       “你会带我去见他?”

       我想了想,谨慎地给了他一个答案,人家说对待傻子就要像对待小孩儿一样,不要做出你没法兑现的许诺,“如果你问题回答得好,也许就能引起梅林的注意,要知道,见他可不是什么容易事儿,现在所有的广播电视报纸都想采访他,少女们恨不得在他的路上铺满鲜花……”我看着他的眼神越来越迷惑,“简单来说,就是只要你问题回答得好,我把咱们的对话写成一片新闻,”我假装握着笔比了个写东西的姿势,“如果梅林看到这篇文章,知道了你的事,对你产生同情,你就有机会见到他——有些大牌就会做这种事,给得了绝症的歌迷送演唱会门票之类的,没准儿他还能送你去治疗。”

       “我回答得好……就能见到梅林?”他自己简化了一下因果关系。

       “是。”

       “这个时代真麻烦。”他说。

       “可算让你说着了。”我和班内特相视一笑,他冲我敲了敲手表。

       “您认识其他什么人吗?”我问陛下。

       “我只有梅林了。”他可怜巴巴地告诉我,“湖底还有兰斯洛特和芙瑞雅他们,不过他们过不来。”

       “那你住哪儿?或者有没有什么地方我可以给你取些衣服,见到梅林之前你总不能一直披着条毯子。”

       “我在阿瓦隆睡了很久。”他告诉我,“在那之前是卡美洛特,可它现在变成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刚才班内特告诉我我的城堡也不见了。”

       我想了想,“嘿,班内特……”

       “干啥?”他的语气凶巴巴的。

       “你最近是不是在找新室友?”

       “在找不用金币付房租的新室友。”他把修饰的部分咬得很重。

       “就几天。”我告诉他,“没准儿事后你还能因为救济落难国王被封个骑士什么的。”

       “封骑士得过选拔才行。”陛下插嘴。

       “就几天。”我对班内特装出一副可怜脸,“事后我保证把曼妮和你牵到一起,我已经在她耳边给你刷了几个礼拜好感度了,你总不能眼睁睁看着我死在截稿日。”

       五分钟后,班内特被我磨得没了脾气,我们大学时候就认识了,我知道他的穴位在哪里。十分钟后,他回到了自己车里,我们一前一后往我们两个住的那条叫哈格斯的街开。我按停了录音笔,把手机扔给陛下让他自己选外卖,他选来选去也不知道那东西怎么用,我就勉为其难像个仆人似的给他报了几个选项,最后陛下挑了一家英国菜。

       “这家的鱼薯算得上一流了。”我告诉他,“不仅我们喜欢,麻瓜们也喜欢,舰队街上还有家分店呢。”

       他点点头,继续研究我的魔杖,一只手抓着身上裹的毯子,其实我倒不介意它滑下去一点。

       “你的车比我的马跑得快。”过了一会儿他说。

       我敷衍地嗯了一声。

       “你知道我大概什么时候能见到梅林吗?”

       “我们是周刊。”我告诉他,“我手里这篇稿子最早要下礼拜才能面世——说实在的,你这件事还算不上非常有时效性,稿子发出去以后,假设梅林能看见……”我在心里计算了一下大名鼎鼎红得发紫的梅林看《巫婆周刊》的概率,“大概,尽快吧。”

       “没什么更快的方式吗?”他问。

       “没。”

       “我不能去找他吗?”

       “如果你知道他躲哪儿去了,通常情况下我们会知道他在什么时间出席什么,但最近他被粉丝吓怕了,又停掉了魔法部高级顾问一职,所以很难当面逮到他。”

       “如果他知道我回来了……”

       “如果今天在湖边你没遇见班内特怎么办呢?”我打断了他的痴人说梦,“那你打算怎么办?”

       他想了想,“去找他。”

       “偷了衣服去找他?还是就穿着‘战衣’?”我打趣。

       “去找他。”陛下重复,“剩下的只是细节。”

       我笑起来,为他说话时的那股子认真,“好吧,你知道,刚才我问你如果见了面你会跟他说什么,你没回答?”

       他看着我。

       我沾沾自得,指甲敲打着方向盘,“其实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他继续看我。

       “你想告诉他你爱他,一直爱他,你想说咱们在一起,无论如何都要在一起,就算下地狱都要混个他妈的幸福结局。”

       陛下看着我、看着我,然后忽然间——热泪盈眶。

 

柴火是火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柴火是火”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