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火是火

人是一种两栖动物,同时生活在物质和精神世界中。

【完结】Glassglow玻璃辉 「第十六章:又一个冬天」


楔子点这里

简介:2017年,Merlin决定发动战争创造“阿尔比恩最危急的时刻”,于是他骑着龙出去溜达一圈向麻瓜们公布了魔法。

第十六章:又一个冬天

02.

       虽然多多少少有些预感,不过看到门外站着的的确是亚瑟和梅林时,伊索尔德还是吃了一惊;见门廊里许久没动静,高文溜达过来探出了头:“呦,小两口儿来啦?”

       两人听到这句话身体都僵了一下,然后梅林首先走过来,“我想了想,还是决定过来。”

       言外之意,他和亚瑟不是一伙的。

       亚瑟在门口低下头,用鞋子蹭了蹭门口的迎宾毯,跺跺脚把雪跺下去,然后脱了外套挂在门边,梅林在两米之外脱了鞋,伊索尔德犹豫了片刻,还是喊了声“你们看谁来啦”一边陪他走进客厅;客厅里立刻响起一片热情的欢迎。

       亚瑟又磨蹭了会儿,直到高文走过来,不等高文开口,他就问:“有喝的吗?”

       “南瓜汁,啤酒,鸡尾酒,奶昔,果汁,咖啡,茶,特里斯坦还开了瓶拉菲。”

       亚瑟点点头,往厨房的方向走。

       高文跟了过去。

       “所以,你们俩这是没和好?”

       “我们就没吵。”

       “是啊。”高文倚在台子上,接过亚瑟从冰箱里提出来的两罐啤酒,拉开拉环喝了一口,“不过你们还是没和好。”

       亚瑟没说话,又翻了翻冰箱。

       “白金汉宫的大餐还没把你喂饱?”高文问,然后又想起来:“哦,对,你提前溜了。你们是——”

       “碰上的。”

       “哪儿碰上的?”

       “你搞调查的?”

       “哪儿碰上的?”

       “格拉斯哥,一家咖啡店门口。”

       “你大半夜的自己跑去格拉斯哥,还在咖啡店门口恰巧碰上他?”高文瞪着眼睛,“你俩真是有戴斯特尼加持啊。”

       亚瑟把冰箱门关上,拧开水龙头洗了把手。

       “所以你们究竟还要别扭到什么时候?”

       “高文。”亚瑟听起来很难受,“我们回不去了。”

       高文没说话。

       “经过了这么多事……”亚瑟继续说,“我们不可能再在一起了。”

       “这鬼话不是梅林说的吧?”

       亚瑟摇摇头,“他不需要说。”

       高文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去客厅吧,你不能一直躲在厨房里。”

       他们回到客厅时其他人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惊奇,伊索尔德显然已经提过了亚瑟的到来,这会儿大家都在各干各的,表面看上去一派平静;珀西瓦尔、伊连、特里斯坦在看电视,他们一边吐槽电视里的人物一边一起分享一大桶爆米花,伊索尔德正给米希安看家庭相册,跟她讲他们两个月前的迪拜之旅;莫甘娜正用魔法对圣诞树做最后的装饰,她给彩球变了形,把它们变成了一个个木偶风的小人头,莱昂带着崇拜的眼神一边看她一边给怀里那条叫苏萨的狗撸毛,兰斯洛特也觉得莫甘娜的魔法十分了不起,正和梅林站在一边看。

       “嘿,那个可不像我。”高文看着莫甘娜将其中一个彩球吹成一张胖乎乎的脸。

       “你别对号入座啊。”莫甘娜讽刺他。

       “发量这么多,不是我是谁?”

       “也可能是梅林呢。”

       “你摸着自己的良心问问,梅林怎么可能胖成这样?”

       “姐是C,摸不到自己的良心。”莫甘娜说。

       高文没话说了,走过去看那个小球继续变形、额头上渐渐显出“高文”的字样,他掐起了腰,“兰斯,你支持我一下?”

       “吃糖吗莫甘娜?”兰斯洛特将一盒糖递过去。

       “说真的,用这种方式让我闭嘴?”莫甘娜笑着看他。

       兰斯洛特对高文耸耸肩,那意思是:抱歉,我试过了。

       “梅林。”莫甘娜变完最后一个彩球,“我一直学不会那种假雪花的魔法,你会不会?”

       梅林抬头看天花板,眼中金光一闪,天花板立刻开始下雪,它们温暖而干燥,一落到肩头就不见了。

       “不愧是祖师爷级别的人物。”格拉海德由衷赞叹。

       乔治伸出手掌试图接住一片,却失败了,眼睁睁地看它消失在了掌心,“从化学的角度讲,这些雪花的成分……”

       梅林有点懵了,“我不知道。”

       “你可以变出冷的吗?”莫甘娜问,“像《冰雪奇缘》里那样一直飘在某个人头顶?”她一边说一边瞟着高文。

       高文打了个寒颤,“梅林就算能,也不会做这么惨无人道的事。”

       “我没试过。”梅林说,“应该不行吧,超过一定距离的话,魔法很难远程控制……”

       “那就先把这个把戏教给我好了。”莫甘娜亲切地挽住了梅林的胳膊,开始把他往角落里带。

       兰斯洛特看着全程沉默的亚瑟,把糖袋递过去:“吃糖吗?”

       亚瑟拿了一根毛毛虫彩虹条,塞到嘴里嚼起来。

       半个小时后,大家聚到一起,开始拆礼物,梅林和亚瑟虽然是突然出现,不过幸运的是大家并没有放弃两人会出现的可能性,所以把东西一起带来了;格拉海德刚要解开第一个包装时,高文突然举起了手:“慢着!”

       大家都看着他,兰斯洛特的眼神明显在说:“祖宗,您又怎么了?”

       “我有个馊主意。”高文说,“你们瞧以往咱们都是各拆各的,然后互相谢来谢去,又乱又没趣,我看今年咱们就玩儿个游戏,谁输了就奖励他拆个礼物。”

       “那我岂不是拆不了了?”亚瑟挑眉看他。

       “你是不是口袋里又有钱了?”莫甘娜想起那些年他和高文打的牌局。

       “你们这都一家子什么人啊?”高文看他俩。

       “我觉得这个主意挺好的。”米希安说。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珀西瓦尔耸耸肩。

       “玩儿什么?”特里斯坦问。

       “咱们可以排排坐,给高文编辫子。”格拉海德的手还捏着包装袋,迫不及待想拆自己的礼物。

       高文瞅了瞅在座的两个人,“咱们玩个经典游戏:真心话大冒险。”

       “可咱们人这么多,玩什么都不好选输家吧?”伊索尔德说。

       “要不这样。”兰斯洛特提议,“咱们就转酒瓶好了。”

       “可转酒瓶很容易用魔法作弊?”米希安说。

       莫甘娜和高文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莫甘娜说:“我会放出魔法监看现场,确保不可能有人作弊。”

       “‘谁来监视那些监视者。’”乔治引用了一句名言。

       格拉海德笑起来,“乔吉,我相信莫甘娜公主是最公正不过的。”

       “我当然是。”莫甘娜说。

       空酒瓶刚才都扔到屋外去了,特里斯坦说要捡一个回来,高文摆摆手,三两下撬开一瓶豪爽地递给兰斯洛特。

       “你坑我?”兰斯洛特说着,还是好脾气地喝干了。

       高文“吧唧”亲了他一口,举火炬似的举着酒瓶小步跑回人群中间;大家坐下来,米希安、伊索尔德和伊连挤在沙发上,珀西瓦尔和莫甘娜一人坐着一边沙发扶手,莱昂和乔治找了两个小板凳坐在圣诞树前,其他人则坐在地毯上,梅林大概也猜到了这个游戏是针对谁的,不过既然来了也不想扫兴就坐下了,他坐在了莫甘娜右边、兰斯洛特左边,兰斯洛特右边是高文,再右边是亚瑟,他们一共有十三个人,所以他和亚瑟大概处于三点和六点的位置,怎么样都碰不上面。

       “好,开始喽。”高文跪在地上伸手握着瓶身,猛地一转。

       半透明的棕色酒瓶溜溜地转起来,停下来时正指着米希安。

       米希安怎么都没想到她会是第一个中招的,不过很快就把这当成了一件荣幸的事,“我挑真心话。”

       “大冒险开场多好。”高文劝了一句还是尊重了米希安的选择。

       “我可不可以问?”伊索尔德说。

       大家把机会让给她。

       “米希安,你和马修计划什么时候结婚?”

       “你怎么知道人家计划结婚?”特里斯坦问。

       伊索尔德摆摆手示意他先安静。

       米希安矜持了一会儿,然后爆了个猛料:“……上个礼拜。”

       众人一下子懵了。

       “上个礼拜?!”格拉海德叫道,“可马修现在不是还在芝加哥进修?”

       “是。”米希安承认,“上个礼拜六他的导师给他放了天假,他一时冲动跑了回来……我们就结了。”

       “可戒指呢?”珀西瓦尔问。

       “因为我们商量着要等他回来之后再办婚礼,所以就想先保密……”

       “你们藏得可够深的。”伊连感慨,“伊索,你是怎么知道的?”

       “她上个礼拜六放了我鸽子。”伊索尔德笑得开心, “安绝不会平白无故这么做,所以我猜这事儿多半和马修有关,然而马修礼拜五和礼拜一更新脸书的时候定位显示都在芝加哥,而且礼拜一更新时配了张巨大的笑脸图,还写了句‘1+1=1’,这有什么难猜的吗?”

       “我圈都是侦探吧。”高文感慨。

       伊索尔德隔空牵着米希安两只手,“亲爱的,恭喜你!”

       其他人也纷纷表达了祝福后,莫甘娜总结:“看来只要感情到了,求婚这种事还是要看冲动,特别是某些人啊,戒指都准备好了的话……”

       亚瑟喝了一大口啤酒。

       梅林低着头。

       高文贴心地让屋子保持了几秒思考人生的沉默,然后重新转起了酒瓶,这回酒瓶转到了珀西瓦尔。

       “真男人从不选真心话。”高文激他。

       珀西瓦尔也老实:“那我就选大冒险。”

       格拉海德早就憋了个挑战:“珀西,你一次最多能举起这屋子里几个人?”说着用眼神打量着他那两条手臂,虽然是严冬,不过珀西瓦尔从头到脚都是一副夏天的样子,两条手臂更是常年裸着。

       “试试吧。”珀西瓦尔站起来。

       格拉海德提议从最重的人开始。

       “那就是高文了。”

       高文大呼“怎么你们老调戏我”还是去了,他研究了一下,最终决定还是把两条手臂的机会留给别人,自己抱住珀西瓦尔的脖子往上一跳,双腿缠住他的腰,珀西瓦尔招招手,又把个子第二高的莱昂和第三高的特里斯坦毫不费力地抱了起来。

       “还能再上吗?”高文喘着气问。

       珀西瓦尔哼哼了两声。

       “格拉海德,你上吧。”兰斯洛特说,虽然格拉海德算得上男士们当中的小个子,不过始作俑者最好还是参与一下,格拉海德也这么想。他绕到高文后面,圈住他和珀西的脖子猛地一跳,把高文的额头磕到了珀西瓦尔的鼻子上。

       “嗷——”

       高文发出一声狼嚎。

       格拉海德连忙道歉,又换了个角度。珀西瓦尔咬紧牙,鼓起肌肉把所有人提到空中保持了五秒。

       一分钟后大家回到座位,伊连把这张光荣的照片发到了群里。

       “珀西这举起的怎么也得有八百斤吧?”

       “别恶意揣测别人体重了。”高文告诉他,一边揉着自己的脖子,“兰斯,你能不能——”

       兰斯洛特起身去捡瓶子。

       “来,我把我这个‘转瓶宝座’禅让给你。”高文说着和兰斯洛特换了个位置,这下子他和莫甘娜一左一右把梅林夹在了中间,而兰斯洛特挨着亚瑟了;兰斯洛特转动瓶子……

       梅林中招了。

       在他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之前,莫甘娜就搓着手说:“我提议咱们来个升级版,和下一个倒霉蛋一起惩罚。”

亚瑟心脏跳漏了一拍。

       “我同意。”米希安说。

       梅林有点惊讶地看着她,完全忘记了莫甘娜这一决定无形中替他选了大冒险。

       “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特里斯坦说,“玩了两局,这就相当于升级一下游戏。”

       “复杂的事物最容易让人保持兴趣。”乔治说得振振有词,“调查显示……”

       “调查显示乔大帝永远是对的。”格拉海德连忙搭过乔治的肩。

       在梅林说话之前,高文就说:“那就这么定了,应该没有不遵从民意的人吧?”

       亚瑟没说话。

       “这次我来转。”莫甘娜说着从沙发扶手上下来,提着裙子俯身去转瓶子,就在她放手的瞬间,伊连转身想把啤酒瓶放回去,却不小心打翻了旁边另一罐,突如其来的稀里哗啦吓得莫甘娜一哆嗦,手一抖后啤酒瓶指着亚瑟和兰斯洛特中间的位置。

       米希安转过身,挥着魔杖以光速清理好了泼洒的啤酒,然后转头继续看后续。

       “我觉得这该算亚瑟的。”伊连赶紧说,试图弥补自己的错误,把一条命从莫甘娜手里拽回来。

       “我也觉得算亚瑟的。”珀西瓦尔俯低身体,有模有样地捏着下巴看。

       “亚瑟的,肯定是亚瑟的。”格拉海德说。

       亚瑟偷偷瞥了一眼梅林,他正倚在沙发侧面,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他觉得胃一缩,忽然就有点生气:“兰斯洛特的,”他说,尽量将语气放得冷漠,“这算兰斯洛特的。”

       兰斯洛特脸色沉了一下,扭头看着亚瑟,亚瑟也不理会,伸手把瓶子捡起来立到众人中间以免有人再看。

       高文有点不乐意了,可这时候莫甘娜说话了:“你确定?”

       亚瑟过分坚决地点了一下头。

       莫甘娜说:“那就算兰斯的。”

       高文一脸“剧本不是这么写的啊”的表情。

       梅林什么都没说,他坐在那里,抱着膝盖等判决。

       莫甘娜问:“有人有提议吗?”

       没人。

       她再看看当事的四个人,除了梅林一副表面无所谓的样子,剩下三个人脸色都不怎么好看,特别是高文,高文虽然平时嘻嘻哈哈,不过一旦这种人生起气来,那是很可怕的。作为“美发组”的一员,莫甘娜这会儿倒真的有点顾虑起来,想了想,摸出手机:“那就用软件抽一个吧。”

       高文还在瞪着她。

       莫甘娜下好了软件,将手机放到中间以表公正,在众目睽睽之下选了“大冒险”“双人份”,按了确定。

       加载的沙漏转啊转,三秒之后停住了,屏幕上蹦出一个粉红色的界面。

       珀西瓦尔拿过来,念道:“打电话。”

       所谓打电话,就是以吻拨出号码,比如“2”吻额头,“5”吻鼻尖,“8”吻嘴巴。

       伊连见没人说话,就清清嗓子,“座机还是手机?”

       “他们俩谁有座机?”高文恶狠狠地问。

       没人说话。

       伊索尔德刚想说“是不是该放烟花了”,可沉默了半晚上的梅林忽然站了起来,“所以,谁拨谁?”

       亚瑟也站起来,“前面的拨后面的。”

       梅林点点头,“拨谁的号码?”

       亚瑟看着他:“拨我的。”

       高文忍不住了:“你们两个要吵回家吵,别把我家兰斯夹中间!”

       “我们没在吵。”亚瑟转脸看着高文。

       “没什么可吵的了。”梅林说。

       兰斯洛特站起来,“只是个游戏而已。”

       高文看了眼兰斯洛特,低下头不说话了。

       莫甘娜也站起来:“你们一个国王一个法师一个骑士,能不能表现得像成年人?兰斯说得对,就是个游戏而已,要是谁不想玩可以退出啊,别伤了和气。”

       “你还记得我的号码吗?”亚瑟问梅林。

       这话连珀西瓦尔都听不下去了。

       就连屋里那条狗都看得出梅林在赌气:“不记得。”

       亚瑟掏出手机,输了一串数字递给他。

       “何必呢。”伊索尔德小声说,“有人想去放焰火吗?”

       “我想。”特里斯坦立刻附和。

亚瑟没有动,执着地举着手机。

       梅林接过来,瞥了一眼放到一边。

       “这个游戏不合理。”伊连说,“0怎么算?”

       “不算。”米希安赶紧说。

       格拉海德捡过亚瑟的手机看了一眼,这个号码还是“巨石事件”之前梅林买的,当时梅林买了好几个号码给大家挑,高文讽刺亚瑟智商低记性差,就把最简单的一个给了他,这个号码有十一位,去掉0的话还有八个数字,一个7一个9一个2一个5,剩下四个全是8。

       格拉海德吞了吞口水,偏头看着墙角的烟花,似乎在考虑是否应该把它搬出去。

       兰斯洛特跨过地上的酒瓶走到梅林面前,扶住梅林的肩膀;两人身高差不多,面对面时恰好可以平视。

       乔治似乎一直在等什么人叫停,不过没有这样一个人。

       梅林偏过头,用嘴唇轻轻碰了碰兰斯洛特左边脸颊。

       亚瑟所有火气一下子全没了,像忽然被人抽掉了魂儿。

       梅林扶着兰斯洛特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臂,又倾身过去吻了右边。

       高文从刚才开始一直低着头,面无表情地手插兜。

       就在梅林准备拨下一个数字时,兰斯洛特忽然对他笑了,他松开梅林的肩膀,捧住他的脸在梅林的额头印下一个吻、又亲了亲他的鼻尖,就这样完成了2和5。

       接下来只剩下四个8。

       房间里的气氛压抑到了极点,就连莫甘娜都往后缩了缩,可这时候兰斯洛特忽然放开了梅林。

       “该你了。”他对亚瑟说。

       亚瑟跟个傻子似的看着他。

       “该你了。”兰斯洛特又说了一遍,“刚才的酒瓶一人一半,前四个数字是我的,后四个是你的。”

       亚瑟还在跟个傻子似的看着他。

       兰斯洛特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拜托,你要是不想拨也别给我,”说着瞥了眼目瞪口呆的高文,“我可是个有主的人。”

       亚瑟又愣了一会儿,然后才走过来;兰斯洛特让到一边,平移着蹭到高文那里。

       亚瑟带着做梦般的眼神小心翼翼地圈住梅林的脖子,梅林看着他,眼圈忽然有点儿红。

       “伊索。”莫甘娜忽然叫道,“你刚才是不是问谁想去放焰火?我想去!”

       “我也想。”伊连跳起来,接着是珀西瓦尔和莱昂,格拉海德脚底抹油似的窜到焰火边抱起来就是一个百米冲刺溜去了门外,乔治清清嗓子跟了上去;高文看上去还有那么点儿委屈,不过脾气已经没了,拉着兰斯洛特的手把他拽出客厅往楼上拽;三十秒之内,除了还剩四个8的两个人,其他人全溜光了,就连伊索尔德那只叫苏萨的狗都进屋溜达了半圈,把那个罪魁祸首的酒瓶咬在嘴里、叼着就走。

       亚瑟圈着梅林的脖子站了会儿,然后梅林首先清清嗓子。

       “对不起。”

       他的声音有点哽咽。

       亚瑟膨胀了一晚上的心忽然被戳破,一下子就软了;他感觉梅林的身体绷得很紧,就拉他到沙发上坐。

       “为什么对不起?”他努力让自己听上去开心一点、玩笑一点,“因为你竟敢当着我的面亲兰斯洛特?”

       梅林摇摇头,“为了一切,你母亲,你父亲……如果不是我发动战争,他们不会死。”

       “如果不是潘德拉贡当初很不争气地死掉了、还一直不回来,你也不会发动战争。”

       “我当初应该先杀莫德雷德的。”梅林闭着眼睛,“如果我当初先杀掉莫德雷德……”

       “梅林。”亚瑟很严肃地叫他,“别这么想,永远别这么想,”他把梅林拉进怀里,拼命吻着他的头发,觉得自己的眼睛也湿乎乎的;两个人安静地抱了一会儿,然后亚瑟将梅林松开一点,“所以你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躲着我。”

       梅林犹豫了一下。

       亚瑟拉住他的手贴在自己胸口,“灵魂都分给你了,还要对我保守秘密?”

       梅林摇摇头,“我看了那些视频,新闻,记录……我看到了我昏睡期间你做的事。”

       “我可没像胖丁似的在你睡着期间偷着给你画花猫脸。”亚瑟连忙为自己申辩。

       “亚瑟——”

       “也没用奶油给你涂胡子。”

       梅林等他说完。

       亚瑟在嘴巴上拉了拉链,“所以,我究竟做错了什么?”

       梅林叹气,“你对我太好了。”

       亚瑟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听力,“对不起,刚刚我听成了‘你对我太好了’?”

       “你对我太好了。”梅林又说了一遍。

       “……所以我这时候应该说对不起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对你那么好了?”

       “亚瑟,你能不能不开玩笑?”

       “我没开玩笑。”亚瑟说,“我对你太好怎么就有错了?”

       “没错。”梅林纠正他,“只是……我感觉你想补偿我。”

       “可我确实想补偿你。”亚瑟说。

       梅林不说话了。

       亚瑟想了会儿,一开始他还是不明白,不过过了一会儿——莫甘娜情商附体的一会儿,他好像忽然明白过来梅林在意的是什么,“我对你好主要不是因为我想补偿你啊你这个笨蛋,我也想补偿格温啊,你怎么不见我每天背着她走来走去——”

       “你很愧疚。”梅林说。

       亚瑟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你很同情。”梅林继续说;“所以你想——”

       “到现在了,你究竟知不知道我爱你?”亚瑟生气了。

       “我知道。”梅林轻声说。

       “所以你觉得——”亚瑟气笑了,“你觉得我做这一切——”他很想在这里举些例子,可一时间气得一个也想不起来,“你觉得我做这一切是因为我很愧疚、对你很同情、然后又有那么点儿爱你是吗?!”

       他放开梅林的手,下一秒又抓回来,亚瑟气得头发昏,胃里一片冰凉。

       “我只是想,既然我醒了,你又已经把灵魂赔给了我,如果你想重新选择……”

       亚瑟简直要气疯了,“重新选择?为什么我会想重新选择?!你知道我现在想干什么?”他怒气冲冲地把他的手攥紧,“我想拿皮带抽你,你当初在峰会上把自己交出去时我就想拿皮带抽你,你知不知道我当时掐死你的心都有——”

       梅林咬着嘴唇,液体在眼睛里打转,“你躲着我。”

       “什么?!”亚瑟还处在盛怒之中没法思考。

       “你躲着我。”梅林说,“我昏睡的时候你一直在,可等我醒了你就不见了,就好像……就好像你还完债了。”

       梅林声音里的哭腔让他心疼得快当场断气了,“我——我躲着你是因为——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你啊!”他着急地叫,觉得自己快爆炸了,“那几天我一直待在那个屋子里和那群老不死的讨论你的死刑,我还在你的死刑执行令上签了字——”亚瑟咬着嘴唇,觉得有什么滚烫的东西淌下脸颊,“我在你的死刑执行令上签了字,我不能原谅自己,我没法面对你。”

       梅林惊讶地看着他,“可是你当时也没有别的做法,你签了字给了我最仁慈的死法——你知道我当时想死吧?”

       “我知道。”亚瑟说,“可我觉得——是我把你逼到那步的,如果我没有愚蠢地选择把你赶开、跟格温订婚、又差点儿被刺杀,你怎么也不会把自己交出去。”

       让亚瑟火大的是,他说完这话,梅林居然笑起来。

       “你笑什么!”他凶巴巴地吼。

       “所以你是因为这个才躲着我的?”

       “不是!”亚瑟来了脾气,“我是因为烦了你,你好不容易醒了,我债还完了,剩下的你就自生自灭去吧,我看上了好几个漂亮妞儿……”

       梅林无视了他这段话,“所以其实,你做那些……还是因为爱我多一点?”

       “你个白痴!”亚瑟敲他的脑袋,“灵魂都分给你了还在这儿说什么蠢话!”他手忙脚乱地抱住他,“还说什么因为愧疚——你说说,我为什么要愧疚?”

       “因为你在我的死刑执行令上签了字。”

       “别糊弄我,你二十秒前还不知道这个,你说说,我为什么要愧疚?”

       梅林垂下眼睛,“因为你让我等了很久。”

       “让你等了很久的那个混蛋是潘德拉贡,别把我和他混为一谈。”

       梅林神情复杂地看着他。

       “别把我和他混为一谈。”亚瑟又说了一遍,“我不知道我算不算他的‘回来’,可我永远也不会是他,你知道为什么吗?”

       梅林摇头。

       亚瑟捧住他的脸,一字一句说得非常认真:“因为我永远、永远、永远不会离开你。”


       亚瑟本来还想用更多实际行动表达一下自己“深入骨髓的爱意”,不过他们吵了太久的架,于是等两人才来得及补完那四个长长的连拨“8”,溜到外面的一群人已经放完了所有烟花。

       “所以你们这是终于打通电话了?”格拉海德一进屋就开玩笑。

       “这俩人儿一直是一条线路上的。”伊连说。

       “别恶心人了。”莫甘娜嫌弃地抽着鼻子,“我在外面都快被冻死了,你们两个谈得也太久了点吧。”

       “我去给大家煮点热汤喝吧。”莱昂说。

       “我跟你一起。”伊索尔德不放心自家厨房,“我告诉你材料在哪里……”

       “高文和兰斯呢?”珀西瓦尔问。

       “八成是被你们害了。”莫甘娜瞄着亚瑟和梅林,“人家吵架是吵架,你俩吵架是矫情,”她揪了两张纸巾一张擤了擤鼻子一张递给亚瑟:“我可怜的老弟,梅林说了什么狠话把你弄哭了?”

       亚瑟把纸巾团成一团扔还给她,“全赖你,要不是你把瓶子转到我和兰斯洛特之间——”

       “要不是我把瓶子转到你和兰斯洛特之间,你和梅林还要别扭多长时间?”莫甘娜哼了一声。

       “梅林亲了兰斯洛特。”亚瑟咬牙看她。

       “等等。”莫甘娜举起手,“他亲的怎么成了我的错?”

       “因为我不舍得对他发火。”亚瑟说。

       莫甘娜被这句话恶心得不行,扶着胸口哇哇地开始朝地上吐。

       “莱昂!”亚瑟不怕死地大喊一声,“我姐孕吐啦——”

       莫甘娜用魔法让亚瑟闭了嘴。

       亚瑟不怕,转向梅林指指自己的嘴巴;莫甘娜眯起眼睛看梅林,梅林权衡了一下,没管亚瑟;亚瑟假装自己气得不行,伸手去揉梅林的头发,把他扑倒在了沙发上,梅林身子一歪,和亚瑟抱着一滚摔上了地毯。

       这时候莱昂跑了过来,“什么什么?”他瞪大眼睛看着每一个人,“我刚才好像听到了‘孕吐’?”他的目光扫过亚瑟、梅林和站在一边的珀西瓦尔、伊连和乔治,最后目光不情愿地转到莫甘娜身上,“谁孕吐?”

       莫甘娜狠狠瞪了亚瑟一眼,挽着莱昂的胳膊一边走一边说亚瑟的坏话……他们的身影一消失在拐角,梅林就给亚瑟解了咒。

       “你居然帮着莫甘娜。”声音一恢复亚瑟就谴责他。

       “说实话,你姐比你可怕。”梅林坦白,“咱们要不要去看看兰斯和高文?”

       话音没落,高文就牵着兰斯走进了客厅,高文眼尖,一眼就看到了地上的亚瑟和梅林,“你们俩能不能注意点形象?”

       亚瑟小心地扫着他们俩。

       “我们俩好着呢。”高文甩着两人牵在一起的手,“我是非常能理解梅林的吸引力,所以我和兰斯说好了,我们俩要齐心协力把梅林从你身边夺走玩儿3P……”

       亚瑟一听他满嘴跑火车就知道他们没事了。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从地上起来?”高文问。

       亚瑟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还躺在地上,梅林从他身上爬起来,然后把亚瑟拉了起来。

       “你自己爬不起来是不是?”高文嘲讽他,越过亚瑟抱了一下梅林,“梅林我跟你说,我比亚瑟轻多了,你跟了我,以后我再摔到地上你拉我起来要容易很多……”

       高文拖着梅林走后,亚瑟知道兰斯洛特有话要讲,他也有话想对兰斯洛特说。

       “谢谢。”

       兰斯洛特知道他谢的是什么,所以也不问,“我承认我对梅林是比对朋友要多喜欢那么一点……”

       就像他吻了他的鼻尖。

       “可也只是一点。”

       “我知道。”亚瑟说。

       “你知道我永远不可能真正站在你们中间。”

       “我知道。”

       “所以你以后也别满屋子吃飞醋了?”兰斯洛特有点无奈。

       亚瑟犹豫了片刻,“兰斯洛特,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梅林那个秘密的?”

       “哪个秘密?”

       “那个最大的秘密,关于他身份的秘密。”

       兰斯洛特回忆了一下,“你们分手以后,好像是你和格温订婚那天,我从他抽屉里搜出了些针管,我发了火,他就告诉了我。”

       亚瑟点点头。

       “怎么了?”

       “没什么。”亚瑟说,“只是有时候我总有一种感觉,你一直知道梅林的秘密,而我却被蒙在其中。”

       “没有这种事。”兰斯洛特向他保证。

       亚瑟点点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怀疑你——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梅林不会……”

       “梅林要再敢瞒你任何事,你就让他一个月下不了床。”高文揽着梅林的肩膀从后面晃悠过来,梅林的神情有那么点不对。

       “来,我跟你换个人。”高文说着把梅林往亚瑟那儿轻轻一推拉过了兰斯,“兰斯,我告诉你,我刚刚得知一个惊天大秘密:莫甘娜孕吐了……”

       “怎么了?”亚瑟对着高文的背影嘲笑过高文的智商后用手背碰了碰梅林的额头,“怎么脸色不太对,高文跟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梅林说,声音有点紧,“你刚才怎么想起问兰斯那种问题?”

       “你听见了?”亚瑟耸耸肩,“没什么,我就是感觉你和兰斯洛特瞒了我个很大的秘密——没有这种事对吧?”

       梅林犹豫了半秒:“没有。”

       “没有就好。”亚瑟把梅林往厨房的方向拉,“你猜高文有没有当面恭喜莫甘娜?如果有的话咱们去替高文收一下尸……”


       让亚瑟有点失望的是,二十分钟后高文和莫甘娜回到众人视野里时高文依然活得平安而快乐,他俩交流着养发秘籍进屋时,高文正说着“爱头发,不黑化”之类的鬼话,直到莱昂把热汤端上来才收声;莱昂似乎还陷在某个可爱的谎言中,莫甘娜刚把空碗递给他咂了下嘴,莱昂就立刻问:“要不要再来一碗?”

       大家喝着汤,格拉海德忽然想起件事:“咱们当初不是说玩游戏谁输了可以拆礼物吗?”

       大家都把这事儿忘了。

       “没事,现在补上也来得及。”伊索尔德说,挥着魔杖把空锅送进水池。

       “谁先拆?”特里斯坦问。

       “米希安是第一个中选的。”伊连说。

       “那我就先挑一个拆吧。”米希安说着,挑了一个红鼻子麋鹿图案包装纸的长盒子,她把包装纸撕开,打开盒子——

       “是套巫师棋。”格拉海德迫不及待地宣布。

       米希安看了下附带的卡片:“乔治,谢谢你。”

       乔治被米希安的笑容看得有点不好意思,很紧张地点了一下头。

       “珀西!”高文叫道,“快选一个。”

       珀西选了最大的那个礼物,虽然没拆包装,不过大家一眼就看出是个冲浪板,“谢了哥们儿,”说着拍了拍伊连的肩膀,“下次度假咱们就冲浪去……”

       “你为什么一直管伊连叫‘哥们儿’?”格拉海德好奇地问。

       这可把珀西和伊连问住了。

       “……习惯?”

       “好吧。”格拉海德说着瞥了眼梅林和亚瑟。

       “该梅林挑了。”兰斯洛特说。

       梅林刚走过去,高文就大喊一声:“等一下!”

       “你又怎么了?”亚瑟斜眼看他。

       “这儿怎么一共才十一个礼物?”高文点着,“咱们这儿一共有十三个人,去掉梅林自己还有十二个……”

       莫甘娜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她走过去拨了拨桌子上的东西,回头挑着眉看亚瑟。

       亚瑟被她看得有点心虚,“我以为梅林今晚不会过来……”

       “所以你之前在格林威治宫门口扒我车窗上是在找鬼?”高文认真问。

       “我们其他人怎么就有这种自觉呢?”莫甘娜帮腔。

       “我相信亚瑟会补上的。”特里斯坦没搞清状况。

       亚瑟点点头,“会补上。”

       莫甘娜看着他,眼神渐渐滑落到他两边口袋,亚瑟立刻有了一种口袋里装魔法石的哈利被伏地魔盯上的感觉,有那么一会儿他真的想把那东西拿出来,可最终还是没能鼓起勇气;等等吧,他告诉自己,再等等,以后他们有的是时间……

       “我会补上,”他又说了一遍。

       莫甘娜看上去还想说什么,但最后放弃了,“你随便吧,”她挥着手,“不过毕竟是爸妈的东西,你别装来装去哪天装丢了……”

       “人丢不了就行了。”梅林说,隐约猜到了什么。

       高文咋着嘴,“瞧瞧,瞧瞧!这才和好几分钟啊又统一战线了?”

       梅林从礼物中挑了一个小盒子,盒子是红丝绒的,上面刺有潘德拉贡王室家徽,亚瑟看到后紧张了一下,捏了捏裤兜确保那个东西还在他的口袋;梅林把盒子打开……

       盒子里躺着枚金币,上面是他的头像,他把它反过来,背面是亚瑟的头像,他把金币立起来,上面的亚瑟和梅林看着同一个方向。

       “这是……”

       “纪念币。”莫甘娜说,“白金汉打算发行一款战争结束纪念币,一面印着代表魔法的你,一面印着代表麻瓜的我弟,这个是样品,下面这里的数字……”她凑过去指给他看,“施过变化咒,可以改成当天的日期,我本来想写你们相遇的日子,可鬼知道你俩什么时候相遇的。”

       “二〇三三年九月一日。”亚瑟用了一副不容置疑的口气。

       “谢谢。”梅林感激地看着莫甘娜,倾身给了她一个拥抱,莫甘娜一时间被梅林弄得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很快反应过来,她手背扶着额头、眼皮一翻,假装被他的眼神迷倒在怀里;梅林揽着她的腰肢,就像很久以前的那次,只是这次他不用放下她冷去的身体。

       那时候他意识到,那些黑暗的阴谋与背叛、所有让人脊柱生寒的厄运与绝望,它们真的已经成为了过去。


       他们回到阁楼上的卧室已经快凌晨三点。

       上楼之前高文打着哈欠还不忘起哄:“梅林你知道吗,你昏睡的那段时间,亚瑟每次都背你上三楼噢,他每天背上背下、背上背下……”高文上上下下晃着手臂,话没说完就又打了个哈欠。

       “我醒后是没这种待遇了。”梅林开完笑。

       “你想吗?”亚瑟忽然很认真地问,脸有点红。

       梅林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

       “我背你上楼。”亚瑟说。

       “你在开玩笑吧?”

       “我很久都没背过你了。”

       见他说得这么认真,梅林倒有点不好意思,“算了,”他说给那群伸长耳朵在楼梯口磨蹭的人听,“我好好的,自己走上去就行了。”

       “哎呀。”高文叫起来,“我说你就满足一下亚瑟嘛。”

       “我这个弟弟每次背你都快乐得不得了。”莫甘娜帮腔。

       “我背你吧。”亚瑟又说了一遍,他凑到梅林耳朵边压低了声音,“咱们还要在这儿玩一个礼拜呢,你说是不是应该抓紧时间把过去一千天没做的事补回来?过几天要是你走不了路,我不还得背你上去,就当做练习了。”

       梅林瞪他。

       亚瑟嘿嘿一笑,弯腰示意他快上来。

       最后梅林架不住周围人起哄,干脆就贴到亚瑟后背上,伸手搂住他的脖子,亚瑟托住他的大腿,没费什么劲就把梅林背了起来。

       “嗷嗷嗷!”周围一圈人欢呼起来,好像亚瑟是刚刚得了举重冠军的奥运选手。

       亚瑟转过身,对众人鞠了鞠躬。

       “别丢人了,赶紧走。”梅林咬着牙挤出这句话,却还是乐滋滋的。

       亚瑟就背着他往上走,第一层还有人跟着他们,高文跟在他们后面,弹着舌头发出“得儿驾”的声音,亚瑟骂了他两句,威胁要把他开除出圆桌,等他们上到二层,高文和兰斯他们回了房间,接下来的路程就清静了,这次亚瑟走得很慢,两步一级上台阶。

       “你要是背不动了我就下来。”梅林跟他客气。

       “笑话。”亚瑟嗤笑,“你才多重?”

       “那你走这么慢。”梅林用脚踢了踢他,他以为亚瑟会顶回来,或者作势要把他扔下去一类,没想到亚瑟笑了,之后的路亚瑟走得还是很慢,他背着他上到阁楼,用脚踢开门,把梅林背到床边,梅林等着他把自己放下,可亚瑟却跟雕像似的左右就是不放。

       “你是不是该把我放下来了?”梅林问他。

       亚瑟发出了一声喷鼻息笑,“别问原因,稍等会儿。”

       虽然被背着,不过这个姿势梅林也有点累,他等了一会儿,亚瑟说:“你能不能用手揽住我的脖子?”

       梅林照做了,这时候他隐约明白了原因,他侧过脑袋,用脸颊贴住亚瑟的脸颊,发现他正闭着眼睛,过了一会儿,亚瑟把眼睛睁开,蓝眼睛有点湿,他把梅林放下来——是放到床上的那种放下来,没有依赖梅林自己伸腿、让脚掌落地;亚瑟的手一只托着他的大腿,一只拉着他的手,他一手松一手紧,梅林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坐在床单上了,等亚瑟转过身,他正端端正正、安安稳稳地坐在他面前,而不是像个酒鬼似的往床上一瘫;亚瑟放下他后,习惯性地去吻他的脸,嘴唇走到一半才反应过来梅林睁着眼,他尴尬了片刻,然后继续向前完成了这个动作,将一个轻轻的、十分纯洁的吻落在他的额头。

       梅林不知道过去三年里,这个动作亚瑟重复了多少遍,他想说点什么,可亚瑟已经咕哝着去刷牙;梅林在床单上坐,听着水龙头被开到最大,哗哗地冲了两分钟,然后他走进浴室,亚瑟正撑着水池垂着头,抬起头时眼睛有点湿。

       梅林从身后圈住他的腰,将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我爱你。”

亚瑟握住他交叉在自己腹部的手,他们四只手握在一起,分不清哪只是谁的,他看着镜子里梅林的眼睛:“我也爱你。”

       “你说你要去刷牙。”梅林提醒他。

       “是,要去刷牙。”亚瑟说,没有放开他的手。

       他们对望了一会儿,直到镜子忍无可忍地叫了一声:“看够了没有?!”

       俩人吓得一哆嗦。

       亚瑟瞪着镜子:“这镜子会说话?!”

       “这是面魔法镜子吧?”梅林心里打着鼓,面上还是淡定得多。

       “是的!”镜子骄傲地回答,“你俩要看直接看,别再通过我——本镜都快被你们盯裂啦!”

       亚瑟吞吞口水:“这不是我第一次来这儿过圣诞,你以前怎么从来没说过话?”

       “本镜只为美貌蠢蠢欲动。”镜子换了个语调念道,平静的镜面翻起一个小波浪晃了晃梅林的眼睛。

       亚瑟气得够呛,赶忙把梅林往外推了推,指着镜子和镜子里自己的反射命令:“不许你照梅林——”

       在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国王和镜子吃醋吃到一方碎裂之前,梅林翻着白眼把亚瑟拉出了浴室。

       这时候他们不知道的是,就在下一层房间里,高文、莫甘娜、格拉海德三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在地毯上笑得一团糟。

       大约四十秒后,亚瑟撅着嘴,拉着梅林扣响了楼下面色古怪的兰斯洛特的门。

       又过了五分钟,亚瑟拉着梅林离开的时候和满面红光的高文打了个照面,高文本来想大方地和他们打个招呼,结果一挥手就笑弯了腰,被兰斯洛特扶着进去了。

       “神经病。”亚瑟莫名其妙地拉着梅林往楼上走,“你说圆桌骑士团里怎么会有高文这种人……”

       “真不知道是哪个菜头招募了他。”梅林进门后脱掉了外衣,又褪了裤子掀开被子钻进去。

       亚瑟关好浴室的门,检查了两遍才三步两回头地往床边走,“你能相信吗,几个小时前我还一个人可怜兮兮孤孤单单地在格拉斯哥晃悠呢。”

       “你要不老实,用不了几分钟你就又会一个人可怜兮兮孤孤单单地在格拉斯哥晃悠了。”

       亚瑟钻进被子,举起双手,“我可没想做什么……”

       梅林哼了一声表示相信。

       “我真的没想做什么。”亚瑟老老实实说,“我觉得你今天一定很累,我也很累,都快三点半了。”

       梅林嗯了一声,往下一滑躺下了,亚瑟看着他有点失望的脸,“不过要是你想做什么……”

       “不,你说得对,今天很累了。”

       “那就明天。”亚瑟立刻体贴地推迟,可语调怎么听怎么像在预订。

       梅林用魔法关了灯,亚瑟侧过身,揽着他,梅林不反抗,他就把腿也搭了过去;他刚闭上眼睛准备睡觉,梅林忽然说:“这儿有扇斜开的天窗。”

       亚瑟没睁眼睛,只在嘴角划出一个微笑,“喜欢吗?”

       “……很好看。”

       “当初伊索尔德让大家各自挑房间,我特意为你选的。”亚瑟把眼睛睁开,把脑袋凑过去,两个人都枕在枕缝那里。

       “起来。”亚瑟拽拽枕头。

       梅林抬起头,亚瑟把他脑袋下面的枕头抽出来用力一扔,枕头砸到浴室门上,软绵绵地落下去;梅林哭笑不得:“你该不会还在跟镜子吃醋?”

       “没。”亚瑟反驳,把自己脑袋下面的枕头拉过去一半给梅林枕着,梅林不得不往他这边挪了挪,两个人凑得更近,从上到下几乎全贴上了。

       “两个枕头太大,一个枕头太小,我的脑袋快掉下去了。”梅林告诉他。

       “那咱们就侧躺。”

       “侧躺怎么看星星?”

       “看星星干嘛,看我!”

       “那你选这么个带天窗的房间有什么意义?”

       “证明我在你眼里比星星重要。”

       梅林笑了,“听上去好像还有点道理。”

       “当然有道理。”亚瑟也笑,他的手臂圈着梅林的背,梅林的手搭在他脖子上,他们的气息交缠在一起。

       “梅林?”

       “嗯?”

       “我想问,你睡着那段时间,我跟你说的话……你能听见吗?”亚瑟一直想问这个问题。

       梅林问他:“你承诺了什么,这会儿想赖掉?”

       “你先告诉我听没听见。”

       梅林的答案让他有点失望:“没有。”

       “一点都没有?”亚瑟追问。

       “一点都没有。”梅林回答得斩钉截铁,没有一点余地,他察觉到亚瑟的感觉,又说:“不过我有感觉。”

       “什么感觉?”

       “就……”梅林不知道怎么说,“不是肉体上的感觉,我不知道冷热,也不知道你在背着我什么的,但我总有一种很矛盾的感觉。”

       “很矛盾的感觉?”

       “感觉有个人希望我醒过来,又希望我睡得安心。”

       亚瑟不知道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他问:“那你听没听见我跟你说的话,就在艾苏萨投入亚瑟王座前?”

       “我只看到你的口型,说了什么没听见。”梅林将头抬起一点,看他的眼睛:“你那时候说了什么?”

       “没说什么。”亚瑟逗他。

       “你肯定说了什么!”梅林开始较真,“快说,”他用手指戳亚瑟的腹部,亚瑟像被戳到了某种神秘机关似的笑起来,他捉住梅林的手拉到胸前。

       “别闹。”

       “我觉得我有必要时不时提醒你一下我是个法师,一个——”

       “一个很厉害的法师。”亚瑟接道,“是啊是啊我知道。”

       “你那时候说了什么?”梅林又问了一遍。

       亚瑟故意逗他,就是不回答,用脚踝缠住他的脚踝,“你的脚好凉,你身上好凉,你凑过来,我帮你暖暖。”

       “亚瑟,你到底说了什么?”梅林继续问。

       “你看到口型了。”

       “我又不会唇语。”

       “那这句呢?”亚瑟借着星光对他默默说了句话,让他有点惊讶的是,梅林的身体一僵,眼珠里泛起一种他从未见过的神色,“看不出来。”

       “这么简单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亚瑟不信,“只有三个词而已。”

       “亚瑟。”梅林轻轻喊他的名字,“你觉得这个口型是可以看出来的,对吗?”

       “对。”

       “如果……如果真的看不出来呢?”

       不知道为什么,梅林的声音哽咽起来了,亚瑟有点慌,撑起身子仔细看着他的脸,这时候他才发现梅林眼睛里的水光,他隐约猜到了事情的大概,俯下身吻走他滑出来的眼泪,“看得出来,”他温柔地告诉他,一边握紧了他的手,“一定看得出来,就算看不懂这个口型,也一定看得出来,因为我每次看着你、对你笑、喊你的名字……那都是我说‘我爱你’的方式,‘我爱你’存在于我跟你说的每一句话,一定可以看出来。”

       梅林的眼泪不再往下滑,“包括那些争吵?”

       “包括那些争吵。”亚瑟坚定地告诉他。

       梅林摸着他的脸,“这三年你瘦了。”

       “你还有一辈子把我养回来。”

       梅林没有说话,额头抵住他的额头作为回答,亚瑟往前拱了拱,直到他们贴得像硬币的两面一样严丝合缝;他们这样相拥着躺了很久,梅林真的快睡着了,声音都飘起来。

       “所以,投入火山前,说了什么……”

       “还问呢。”

       “嗯……”

       “睡吧。”亚瑟将梅林搂得更紧些,他吻他的额头、吻他的鼻尖,“我在这,我会一直陪着你。” 


全文完

——————————————

以上~

1. 篇幅原因把求婚、婚礼全扔进了番外,番外初步计划有12篇,包括高兰专场、亚瑟皇姐亲情专场等等,把正文里没来得及交待的东西补充完整,  真正给所有人一个幸福结局,正文除了亚梅主线其它人真的处理得太草率了。

2. 谢谢一直以来私信评论的小天使,如果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能不能把这篇写完,那种感觉我真的没法说出万分之一,除了比心也只能比心TT

3. 其实我还有很多很多话要说,可我现在真的已经......TT,可能单发一篇“作者后记”吧

评论(57)

热度(24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