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火是火

人是一种两栖动物,同时生活在物质和精神世界中。

Glassglow玻璃辉 「写在前面的话&楔子」

关于Glassglow(玻璃辉)写在前面的话

       几年前完结时,就想过要用文字给梅子的等待画上一个句号,给所有人一个幸福结局,几次提笔几次放下,不知从哪里入手,所以计划一直搁浅,直到一个月前。没有什么戏剧化的转折,没有任何让我重新想起梅林和亚瑟的物件,我也没有在电视台或者整理硬盘时无意中看到这部陈年旧爱,但这个故事里那些情节、片段就忽然从梅林知道什么地方呼啦啦扑向了我。从周一晚上八点到星期二晚上七点四十左右,我第一次在24小时内写完了一整条完整的时间线(而且第二天早上恢复一点理智重读时感觉还不算太糟)。

      所以陆陆续续地把血肉填进来,就有了这篇文。

      前期心理刻画可能稍微有点多,梅子看起来也可能略微和我们认识的那个小男仆稍有不同,但毕竟他已经等了一千五百年,是因为他(或者编剧)没有及时召唤龙而偏要用马,因为他在说出“he grew up, and he learned the meaning of duty”之前多年的心慈手软才导致了最后阿瑟的结局,所以在开头我把他处理得被自责后悔折磨得悲观黑暗,遇到Prince Prat之后一切才会慢慢消融好转。

      背景融进了我最爱的Harry Potter,但是只从《哈利·波特》里取了魔法世界的背景,《哈》里的人物只会出场两三次,并且只是略微提及,不影响剧情发展,没有看过《哈》的人也不影响阅读。

       再啰嗦一句,虽然我的文一般都是大虐+BE,但这篇一定会是HE,我写这个故事的初衷就是满心要给他们一个幸福结局。如果《贝》对我来说是正剧一样的存在,那《Glassglow》更像是那部梅林制片方曾设想却从没兑现的电影。

       以下发文,enjoy!

 

声明:本文中梅林、亚瑟等人物属于BBC(或者传说或者blablabla),魔法世界的设定属于罗琳,Orion这个人物属于我。

 

关于人名:为了方便记忆(而且我真的想不出更合适的名字了),所以部分角色直接采用了他们演员的名字,至于莫德雷德我更偏爱小莫所以用的Asa。

 

关于梅子等了一千五百年:如果513末尾的定位是现在,而根据《梅林与亚瑟的前世今生》,梅子和阿瑟应该是生活在六世纪,到现在应该是1500年才较为准确。

 

楔子


伦敦

 

       国王十字车站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边,哈利•波特垂下手,无意中碰到了额头上的闪电形伤疤。

       伤疤已经十九年没有疼过了,天下太平。

 

苏格兰,格拉斯哥
       

       “...亚瑟王并没有死,他只是睡着了,传说这位最伟大的君王将在阿尔比恩最需要他的时候回归,带领人们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Merlin闭上眼睛。

        《亚瑟王之死》的牛皮封面已经磨损严重,烫金的花式法文已经只剩斑驳片影。他细长的手指抚上书脊,上下反复轻柔摩挲,如同爱抚着一个久别多年他乡重逢的故友。五分钟后,他将把《亚瑟王之死》放回书架上那个最特别的位置,喂一下他的金鱼;十分钟后,他将拍拍那条小龙刚刚长出鳞片的脑袋,套上他的M&E牌外套;十五分钟后,他将咔哒一声带上门,从主廊尽头的楼梯下到一层;二十分钟后,他将啪的一下点燃口袋里的那支烟,猛吸一口,再跺跺脚上的薄雪;二十五分钟后,他的世界和那个人的世界将重新合二为一,他的同伴将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那些愚蠢的麻瓜将会知道魔法。

        阿尔比恩最需要的时候回归。

        那么就让他来创造这个最需要的时刻吧。

        Merlin睁开眼,起身,向书架走去,开始执行他的第一个五分钟。可他不知道的是,当五分钟后《亚瑟王之死》啪的一声落回书架的樱桃木隔板时,两千八百英里以外的一个女人将捂着隆起的肚子从椅子上跌下去;十分钟后当他把细枝般的手臂伸入那件加绒的M&E外套时,两千八百英里外有人会剪开那个女人被血浸透的衣裙;十五分钟后,当他带上门迈下台阶时,那个女人将会在一片喧嚣混乱中被抬上急救车;二十分钟后,当他吞云吐雾香烟缭绕时,那个女人脸上的吸氧面具会轻轻颤抖起来;他不知道当二十五分钟以后,当他以为终于将他和那个人的世界合二为一时,伴随着那个女人歇斯底里的惨叫和一声响亮的啼哭,那个人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

       这个Merlin为他创造的新世界。


 

下一章点这里

评论(22)

热度(48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