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火是火

人是一种两栖动物,同时生活在物质和精神世界中。

Glassglow玻璃辉 「第十一章:A与M」

楔子点这里



简介:2017年,Merlin决定发动战争创造“阿尔比恩最危急的时刻”,于是他骑着龙出去溜达一圈向麻瓜们公布了魔法。


第十一章:A与M

01.

       差五分钟八点。

       白金汉宫露台下人全挤着,五花八门的录音设备、长长短短的镜头齐齐对准露台;露台还是空的,两分钟前曾出来两个人架起一支话筒,他们扯着长长的电线,调整了角度,朝麦克试探性地吹吹气就钻回了屋里。过一会儿,另一个脑袋从玻璃门后的窗帘里探出来,一闪就不见了。


       “亚瑟死哪儿去了?”高文嚷嚷着从走廊那边晃过来,“喂,我说你们堆这儿干吗?”

       他奇怪地看着门前的盖乌斯、乔治、莱昂和格拉海德,又看看那扇门,刚想推开进去,盖乌斯拦住他,什么也不说,就摇头。

       “怎么了?”

       “亚瑟呢?”兰斯洛特跟过来,“所有记者都到了。”

       “他是在换衣服吧?”高文看着门上的字,后退一步却险些绊倒,“我的天!科林你坐这儿干吗?”

       高文想把他拉起来,却发现科林不对劲,科林坐在地上死死盯着门,脸色白得像刚刚被医生告知他活不到明天早晨。

       “发生什么事了?”兰斯洛特蹲下身,“亚瑟在里面吗?”

       科林摇摇头。

       “他在里面。”莱昂犹豫着说,“和阿古温在里面。”

       “阿古温?”这下高文更奇怪了,“他换衣服阿古温在里面干什么?外面人都等着他呢。”

       兰斯洛特回头看盖乌斯,老人也看着他,眼里的神色非常复杂;就在兰斯洛特不知道该怎么办时,门开了,亚瑟从里面走出来。

       亚瑟看上去面无表情,“都围这儿干什么,不发声明了。”

       “还不是在等你。”高文说完往那边走了两步,没人跟上来,他也就停下,回头看,所有人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科林还坐在地上,不过这会儿平静了许多,他不再发抖,一张脸万念俱灰似的同亚瑟一样什么表情也没有,就这样过了一会儿,然后他扶着墙,从地上慢慢站起来。

       亚瑟走到他面前,很温柔地揉了揉他的头发,“说好了在原地等我呢,刚才跑哪儿去了。”

       这不是个问句。

       科林抬起头看他的脸,视线告别一样一点点吻过他的额头、眼睛和鼻尖,“亚瑟……”

       亚瑟没等他把话说完就抱住他,他也不管周围有多少人,一只手把科林的脑袋压在自己肩膀上,另一只在他屁股上玩闹地拍了一下,“再不听话,我发誓你要再不听我话……”

       科林撑着他的胸口把他推开,“亚瑟,咱们谈谈吧。”

       亚瑟的脸僵了一下,“我现在要出去。”

       “我想和你谈谈。”

       可亚瑟摇着头,他放开他,像个拒绝接受的孩子似的退了两步,“我说过了,我现在有事。”

       说完他转身想走。

       “我有些事要告诉你。”科林对他的背影说。

       亚瑟猛地转过身,语气突然间严厉起来,“我今天听的胡话已经够多了。”

       有那么一会儿,高文以为科林放弃了,亚瑟甩开步子向走廊那边逃,可他没走几步,科林就改变了主意——

       “我是梅林,那个引爆了战争的梅林,那个害死了你父母的梅林,那个你恨透了的梅林……现在咱们能谈谈么。”


       木门紧闭,如同钉死的棺材。

       “有没有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近十分钟的沉默后高文憋不住了。

       盖乌斯已经坐到了地上,珀西瓦尔面无表情地抱着手臂靠坐在窗台上,兰斯洛特笔直地贴着墙面,不知道的人大概以为他粘在那里了,莱昂伤口似乎撕裂了,乔治正蹲在那里替他重新包扎,莱昂看上去很痛苦,不过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没人回答高文的问题,他只好继续踱来踱去。

       “你们是都不知道,还是都不乐意告诉我?”过了没两分钟高文又问。

       “我猜大家不知道。”兰斯洛特说。

       “莱昂,你把阿古温带回来的对吧?”高文开始瞄准单个目标,“他究竟知道什么?”

       “我只知道阿古温和森德里德知道了科林是梅林,森德里德手里还有一个证据,是一个水壶。”

       “水壶?”这下子高文更搞不懂了。

       “我一直以为科林也就十六七岁。”格拉海德这时候也开了口,“如果他是梅林……”

       盖乌斯什么都没说。

       门外的人又陷入了新一轮沉默;又过了五分钟,伊连过来了,“外面的记者已经等疯了,安东尼的虚拟邮箱已经崩溃,不能再等下去了,距离文件曝光过去快五个小时了,咱们必须得说点什么,再这么下去,白金汉的人该觉得咱们是伪造证据的篡位者了。”

       兰斯洛特摇着头,“谁也不能代替亚瑟,咱们谁也不能替他说什么。”

       “那就把他叫出来。”伊连有点急了,“他们这事儿可以以后再说,看在上帝的份儿上现在是全世界在等他说点儿什么!”

       “你去敲门?”高文冲他扬扬眉毛。

       “我来吧。”格温说。

       大家敬畏地看着她来到门前,格温刚伸出手,门就开了。

       亚瑟站在门口,梅林跪在他身后的地上,两个人看起来都非常平静,好像什么都没说,又好像把这辈子的话都说完了。

       珀西瓦尔开始盯地毯,莱昂借着伤势闭上了眼睛,乔治背对着他们,伊连张着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格温侧身让到一边方便亚瑟出来,不过他没动,一开始梅林也没动,然后他撑着地板,慢慢坐到自己的脚跟上。

       兰斯洛特俯身从盖乌斯手里拿过那份声明递给亚瑟,他接过去,站在原地低头仔细读那些文字,眼神一遍遍扫着同一个地方。

       就在高文觉得那张纸快被他抓烂时,亚瑟将纸折了一下塞进口袋,折回屋里取了件白衬衣,他若无其事地绕着地上的梅林走,又从衣架上扯下一条样式简单的黑色西装裤,在腿上比了比后一并搭到了手臂上。

       “告诉那些记者我九点整过去。”

       伊连应了一声转身离开了。

       亚瑟走到门口再次停下,他脸上没什么表情,高文却突然觉得非常冷,亚瑟开口时他几乎能看到他口中呼出的白气,那句话每一个字都说得极为清晰,如果有人摸一摸那些字母的边角一定会被此划伤。

       “你是自己滚,还是需要我替你叫辆车?”

       梅林什么都没说,他从地上爬起来,从亚瑟身边走过。他们的衣角碰到一起,又很快分开。

       就在梅林快走出半米之外,亚瑟忽然伸手拉住他。梅林眼睛一亮,一下子充满了希望,他转过头——

       亚瑟抬起手,一巴掌扇到他脸上。

       那声音吓得珀西瓦尔一哆嗦。

       他无法想象梅林有多疼。


       走出王宫的时候他很好,他去买了票坐火车回格拉斯哥,他出了车站,拐弯去一家小摊前买了两个热狗,一个要了番茄酱,另一个加了烧烤酱,他站在墙边把它们吃完,右手捏着往嘴里一寸一寸地塞,牙齿飞速咀嚼如工厂的机械钢刀,左手始终兜在下巴下面接着掉下来的碎渣。吃完后他用纸巾擦擦嘴巴,又抹了两下手才扔掉,去马路对面等公交车,他大约等了五分钟车才来,他上去,就近坐下,车子开动,路过购物广场,广场大屏幕上播着紧急新闻,他看到亚瑟的脸,他盯着看了一会儿,直到车子转了个弯,然后他又等了两站地,按下下车铃,下了车,走上三楼,从花盆下摸出钥匙打开门,进门后他迈过一片狼藉,将钥匙往茶几上扔,铜制钥匙打了滑溜下桌面掉到地毯上,他看着地毯绒毛里的钥匙感到委屈,然后他蹲下身,忽然间,痛哭。

评论(6)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