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火是火

人是一种两栖动物,同时生活在物质和精神世界中。

Glassglow玻璃辉 「第十章:石中剑」

楔子点这里

简介:2017年,Merlin决定发动战争创造“阿尔比恩最危急的时刻”,于是他骑着龙出去溜达一圈向麻瓜们公布了魔法。


第十章:石中剑

07.



       伦敦清晨四点半,天光微亮。

       一个男人拖着一辆购物小车经过泰拉法加广场,他剃着光头,穿一件黑色卫衣,兜帽拉过头顶,乍一看去有几分大学生的模样;男人手里抱着一本书,经过凯文斯街时在那里停了一分钟,仰头看着悬挂在楼上的大电视,电视上正在播放老国王的声明;他看的时候有一个姑娘提着高跟鞋从身边跑过去,经过时瞥了一眼他手中的书,那本书书名有点耳熟,叫《献给好人的奏鸣曲》;男人将视频看过一遍,准备拖车离开时天空传来一阵呼啸,男人抬起头,在一片路人的惊叫声中看着两条龙飞过天空,它们甩着长长的尾巴,没一会儿就消失了。

       男人盯着空荡荡的天空。

       上一次在伦敦看到龙,还是将近十七年前。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嗯,对,我们在门口,待会儿见。”

       Gaius扣掉电话后George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他们没事了。”他在George开口前宣布,“Arthur坐回了王座,Asa开走了公主原本给他准备的车。”

       “这就……完了?”George不可思议地问,刚刚他们还在极度挫败中,他不明白情况怎么会这么急转直上。

       “看起来当初Anthony让我搜集全媒体邮箱时早有准备。”Gaius猜测。

       “然后他把邮箱给了别人加入Excalibur,没给我。”George的声音只有那么一点儿酸。

       “别放在心上,Anthony就这样,古代帝王谁修个陵墓不换几拨工匠,把一件事交给两个人来完成也算是意料之中。”

       George点点头,“所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不知道。”Gaius坦言,他现在开始有点喜欢这个呆板又聪明的小伙子了,“我想Arthur得尽快拟一份官方声明,在露台上露个面……”

       “我不知道你。”Galahad的声音从车厢外传来,“可我现在只想好好洗个热水澡。”年轻的骑士打开车门跳上车,被地上昏迷的巡警吓了一跳。

       “我来吧……”Gaius挥着黑伞用漂浮咒将那具身体搬到一边,声音里有点小骄傲。

       “所以,接下来有什么计划?”Galahad兴致勃勃地问George。

       George看了看周围,开始收拾一节缠得乱七八糟的电线,惹得Galahad笑着的同时抱着肚子直翻白眼。


       双龙停在白金汉宫的庭院里时,Arthur和Colin正坐在台阶上接吻,说是接吻,Arthur半个身子已经压了过去,Colin手边躺着部手机,屏幕已经不亮了。

       Gwaine给两人拍了张照,然后才大声清清嗓子。

       Arthur很显然早听见了,可还是有始有终地检查完最后一颗牙才退出来。

       Gwaine比了个被恶心到的表情,走过去往他身边儿一屁股坐下,“陛下,圆桌骑士究竟有几百万镑的年薪啊。”

       亚瑟给了他一拳(pound)。 

       接着Percival、Elyan也过来,Lancelot在Colin身边坐下,捡起手机帮忙擦擦还给了他。

       “谢谢。”

       Percival打了个哈欠,Elyan跟着也打了一个。

       “Gaius他们在哪儿?”Arthur问。

       “噢,Gaius和George在门口那辆车里,Galahad找他们去了,Gwen大概正往这边走,看时间应该也快到了……”

       Gwaine话音才落,一个士兵战战兢兢地前来通报,说前门有个姑娘找。

       “找谁?”Gwaine故意问他。

       “她说找Arthur……”

       “噢,国王陛下啊……”Gwaine说得摇头晃脑,Arthur臂肘捅了他一下,站起了身。

       Elyan自然也要跟去,Elyan一去,Percival也去,Gwaine一向是个凑热闹的,自然不会继续在台阶上躺着,倒是Lancelot犹豫了一下,看着Colin,Colin对他轻轻摇头,示意他跟上已经蹦出去四五米的Gwaine。Arthur是第一个站起来的,反倒成了最后一个走的,他站在那里伸手想把Colin拉起来,可Colin却用下巴指指一边啃草坪的两条小龙,“我走了,他们还不放飞自我了?”

       Arthur没有动,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觉得很害怕。

       “去吧。”Colin催促他,他站起来扶住Arthur的肩膀,在他脸颊上吻了一下,“我保证你回来的时候我还在这儿。”

       “我爱你。”Arthur又说了一遍。

       “我知道。”Colin看着他,“我也爱你。”

       Arthur还是没走。

       “你不去,谁敢开你家大门?”Colin笑着把他往那边推,“你先去,我过会儿就去找你。”

       Arthur点点头,转身走了。

       Colin看着他的背影。


       当Arthur拉开白金汉宫的大门、被激动的Gwen扑过来一把搂住脖子时,Gwaine、Lancelot、Elyan、Percival,门外的Galahad和George,他们全都在大笑或浅笑,不过在这笑容背后,没有人真正忘记一个人:Leon。

       Leon在安全屋里接到那个电话后发生了很多事,而一切都源于电话里现任皇家安保队员杰米带来的那个消息:他们找到了Colin James的公寓,他似乎……和Merlin有关系。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