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火是火

人是一种两栖动物,同时生活在物质和精神世界中。

Glassglow玻璃辉 「第十六章:又一个冬天」


楔子点这里

简介:2017年,Merlin决定发动战争创造“阿尔比恩最危急的时刻”,于是他骑着龙出去溜达一圈向麻瓜们公布了魔法。


第十六章:又一个冬天

01.

       梅林醒来时已经是早上九点。

       他睁着眼睛听了会儿厨房里乒乒乓乓的声音,然后爬起来蹬上裤子,迷糊着双眼去洗脸刷牙,冷水拍到脸上、含进嘴里让他清醒了不少,五分钟后他来到客厅时,兰斯洛特正端着一只炒锅从厨房里走出来,锅里是滋滋啦啦冒着油珠的煎肉,高文也被油脂的香味儿钓着,揉着脑袋打着哈欠从主卧里走出来。

       “兰斯,你真是个宝——哦,嗨梅林,早上好哇。”

       “早上好。”梅林拖开椅子在桌边坐下。

       “咖啡还是橙汁?”兰斯问他。

       “我自己来吧。”梅林起身自己去拿。

       兰斯洛特将煎肉全拨到香肠盘子里,把锅送回了厨房,过了会儿带着一打信回来。

       “给你的。”兰斯洛特把信交给梅林,“莱昂知道你这几天住这儿,就一块送来了。”

       “又是给梅林的?”高文撇着嘴。

       “当然是给梅林的。”

       “需要我帮你拆吗?”高文问。

       梅林把信递给他。

       高文转了转餐刀,“内容估计还是老生常谈,‘哦梅林我爱你’,‘哦梅林很高兴你醒了’,‘哦梅林……’”高文挑了个粉色的信封出来用餐刀割开,“你知不知道你呼呼大睡的这三年有多少人爱上了你?我对他们挑了多少眉、甩了多少次头发、露出了多少灿烂得不得了的笑容,人气还是没你高。”

       梅林微微一笑,“现在我醒了。”

       “现在你醒了,白金汉就被信淹没了。”高文抖开信纸,看了两行扔到一边。

       “今天有什么计划?”兰斯洛特问。

       “我得去趟威斯敏斯特。”高文说,“处理上个礼拜温布利球场发生的那档子事儿,你说达德利那个王八蛋不好好打球三天两头惹事……”他又吐槽了一会儿皇家骑士不好当,什么破事儿都要管之类的话,等高文啰嗦完了,转而问兰斯:“你今天干嘛?”

       “格温的婚礼,我去把订制的婚纱取回来。”

       “伊连死哪儿去了?”

       “还在捷克,雪下得太大,他不得不推迟行程。”

       “我看他乐得很呢。”高文评价,嚼着吐司继续拆信,“伊连觉得格温嫁给哈罗德真是瞎了眼了。”

       “其实哈罗德人不错。”兰斯洛特公正地评价,“他只是接受不了珀西,但他对格温是真好,上次见面,她说她挺幸福的。”

       “你是没见过哈罗德那个叫卡崔娜的老妈。”高文说,“那是个山怪一样的美人儿……”

       梅林倒觉得无所谓,“格温自己开心就好。”

       兰斯洛特和高文看了看他,交换了一下眼神。

       “梅林,你今天打算做什么?”兰斯洛特问。

       梅林想了想,“可能……回家吧,我在这里住得够久了。”

       “怎么,我们家你住烦了嫌弃了想回白金汉了?”高文嬉笑。

       梅林勉强笑了一下,“是回格拉斯哥。”

       “我跟没跟你说过,这儿离白金汉只有五分钟车程?”高文还在争取。

       “我真的得回格拉斯哥了。”梅林说,“再不回去,我的鱼要饿死了,总得给它们买点东西吃……”

       高文和兰斯洛特又交换了一下眼神。

       “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去取婚纱?”兰斯洛特问,“格温说婚纱在城北一家叫安德鲁的裁缝那里,我查了查地址,回来的路上应该能经过不少超市,咱们可以一起去买东西。”

       梅林摇摇头,“没事,我一个人走走挺好的。”

       高文还想说什么,可梅林很无奈:“你们两个能不能别这么……照顾我?也别让整个骑士团来照顾我行不行?”他小心控制着语气,努力不伤到他们的感情,“我是个活了一千五百年的人,又是个法师,我可以照顾自己。”

       “相信你和不放心有时候并不矛盾。”兰斯洛特说。

       “我知道,只是……有时候我真想把容貌变老几岁告诉你们我是个成年人。”

       他这么一说,高文和兰斯洛特也就不说话了,三个人安静地吃完了早餐,等他们两个离开后,梅林收拾了桌子,用手机搜了搜天气,然后回到格拉斯哥的家里找了身厚衣服换上。如今他们的卧室已经是他的卧室了,他的卧室里有两个衣柜,其中一个装了个半满,另一个则是莫甘娜的消失柜,直通白金汉一间卧室,梅林醒了三个月了,从没去过那个地方;有好几次他站到衣柜里,却始终下不了决心关上门再打开,他承认,现在的他根本不敢见到那个人,那个人大概也不想见到他。

       梅林在衣柜前又发了会儿愣,然后在十点左右出了门。

       圣诞快到了,格拉斯哥的街道很热闹,到处都可以看到圣诞采购的家庭、情侣,他们牵着手或吵着架,将一个个纸袋搬上车;梅林走了会儿,经过王子广场上悬挂的大屏幕时多看了两眼,屏幕正播放着新闻,格林威治宫自四年前那个九月受袭以来已经全部修缮完毕,为了庆祝,王室的圣诞晚宴正安排在哪里;他当然也收到了请帖,请帖是莱昂带来的,梅林说了声谢谢就放到一边,招呼莱昂喝茶,莱昂喝到第二杯,问:你会去吧?梅林当时说:看情况吧。

       说实话,当时他真的是那么想的,他不知道自己还该不该出现在那个人面前、或者以什么身份出现在那个人面前,他想了很多天,一直想到了晚宴当晚,兰斯洛特来他家里进行最后的动员。

       “去吧,难道你还能躲他一辈子?”兰斯洛特把领带递给他,“高文的车就在楼下。”

       仿佛是为了回应似的,楼下高文按了几声喇叭。

       “他把白金汉最‘拉风’的一辆加长limo开了过来。”兰斯洛特说到这里有点无奈,“今天是平安夜,你还想让亚瑟一个人孤单地过几个圣诞节?”

       “他不是有你们。”梅林挤出一个微笑,把领带递给他。

       兰斯洛特拖开椅子坐下,“梅林,你究竟在害怕什么?”

       “……兰斯,你觉得经历了这么多,我们还回得去吗?”

       兰斯洛特一愣,“回不去,可以创造新的。”

       “如果他不想和我创造新的呢,如果……”梅林低着头,“如果经历了这么多、纠缠了这么久之后,他想换个人呢?”

       “我记得你看过你昏睡期间他照顾你的新闻。”

       “我看过。”梅林承认,“新闻我看过,故事你们所有人给我讲过,我知道。”

       “你知道,还是这样想?”兰斯洛特问。

       梅林看着他:“……那时候,他对我好得过分。”


       “‘那时候,他对我好得过分’?”高文不可思议地重复,“所以这就是梅林醒来三个多月不见亚瑟的理由,因为亚瑟对他太好了?!”

       兰斯洛特摇摇头,“肯定不止这个。”

       “他们两个究竟有什么毛病。”高文气呼呼的,“亚瑟也是,怎么梅林没醒的时候成天走到哪儿背到哪儿,现在梅林醒了,一天到晚连个面都不露,我当初还担心他成天嘘寒问暖恶心死咱们呢……”

       兰斯洛特叹口气,“这次,我是真不明白他们两个怎么想的,你说‘太爱’真的会成为一种负担吗?”

       高文看着兰斯洛特:“你觉得我对这个问题深有体会吗?”

       兰斯洛特想了想,“他们之间的事,咱们是体会不了的。”

       “我觉得他们之间的事,他们自己都体会不了。”高文说,“我记得有次亚瑟告诉我他有时候会梦到一些‘前世’的事,不过他分不清很多事是不是真的发生过,还是只是梦而已。”

       “我也问过盖乌斯,盖乌斯说他们可能会适量分享一些彼此的记忆,也许亚瑟看到了什么东西……”

       高文摇头,“无论看到了什么,除了那两个人,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早晚要在一起。”

       “除了那两个人。”兰斯洛特挑出重点。

       “晚宴梅林不去,之后咱们去湖区别墅他去不去?”

       “也不去。”

       “你告诉他那别墅是特里斯坦和伊索尔德的了吗?米希安和乔治、珀西他们都会去说了吗?”

       “你觉得我可能没说吗?”兰斯洛特反问。

       高文点点头,“所以为了亚瑟,他是决心要把咱们这一票朋友全体抛弃了。”

       “开车吧。”兰斯洛特将玻璃摇上去,拉过了安全带。


       高文和兰斯洛特抵达修缮完毕的格林威治宫时亚瑟正站在门口。

       高文把车窗放下来,伸手去捏亚瑟的脸被他一巴掌打开,“呦,国王陛下怎么亲自来门口迎宾啊,我真是好大的面子。”

       亚瑟没理他,上下左右绕过他的脑袋往车子里看,然后又双手在眉骨上搭着凉棚,趴到车窗上往里瞧,把鼻子都贴扁了。

       “别瞧了。”高文告诉他,“人没来。”

       亚瑟听了还不信,拉开车门钻进去。

       这幕看得高文有点心酸,“梅林要来了,还能藏到座位底下不成?”

       “开你的车。”亚瑟抱着手臂说。


       格林威治宫依样重建,依然富丽堂皇,格拉海德转着脑袋四处打量,一进门就不自觉地和莱昂来了个拥抱。

       “这次记得检查布谷鸟钟了吧?”格拉海德问。

       莱昂笑得有点尴尬,“莫甘娜现在对魔法是炉火纯青,用了几秒钟就检查了整座宫殿。”

       “你就祈祷她这个功能不能用来搜私房钱和谎言吧。”伊连走过来,“梅林来了吗?”

       “看陛下的脸色,没来。”珀西瓦尔一口喝干了杯子里的香槟,将杯子放到了侍者托盘上。

       “也许梅林会挂着伪装来?”乔治还抱着希望。

       “没必要啊。”伊连说,“现在天下太平,全世界巴不得他们在一起,梅林要是想来可以大大方方来……”


       直到晚宴结束,梅林始终没有出现。

       “看来梅林是不打算来了。”米希安一边换下礼服一边对伊索尔德说。

       “但愿亚瑟下一个圣诞会好些吧。”伊索尔德用卸妆棉擦着眼皮上的浓妆。

       十五分钟后,等两个姑娘换好便装,和莫甘娜三个人手跨手准备用门钥匙去湖区别墅开启他们自己的私人小聚会时,不知谁问了一句:“亚瑟呢?”

       一圈人转了几圈,这才发现国王不见了。

       “谁最后一个看见他的?”莫甘娜问。

       “我十五分钟前在盥洗室见过他。”珀西瓦尔说。

       “我十分钟前见过他。”格拉海德说,“他当时正在门口和一个什么公爵寒暄……”

       “你们为什么不给他打电话?”伊连问。

       经伊连这么一提醒,莱昂才拨出了亚瑟的电话,电话没响几声就被人接了起来。

       “亚瑟?”

       “怎么了?”电话那头的人问。

       “只是想确认一下你还好。”

       “我还好。”

       “是‘非常好‘吗?”莫甘娜凑到话筒边试探。

       “不是。”亚瑟明白她什么意思,“只是想自己走走。”

       “走吧走吧。”高文说,“祝你走着走着一头撞见戴斯特尼。”

       电话挂了。

       “这样真的好吗?”莱昂问,“他会不会有危险?”

       “你以为我的魔法是干什么吃的?”莫甘娜问,“我刚测过了,他在格拉斯哥。”

       “天,他这是去找梅林了?”格拉海德一秒反应过来。

       “应该不是。”莫甘娜猜测,“我那个弟弟那点胆子,也就是在梅林可能出现的地方晃悠晃悠,怀怀旧。”

       “你们知不知道《唐顿庄园》某一个圣诞特辑里马修向大小姐求婚了?”米希安想起这件事。

       “不。”高文说,“我只记得有个圣诞特辑他死了。”

       “呸。”伊索尔德的情绪今晚有点反常,“能不能说点好的?”

       “亚瑟不会有危险吧?”伊连担心。

       “他能有什么危险?被万千少女少男围追堵截的危险?”莫甘娜嗤之以鼻,“全世界谁不认得他的脸?至少认识英镑的人都认识吧,梅林的灵魂一日附在王座上,亚瑟和梅林的灵魂一日搅在一起,亚瑟就是安全的,哪个反派那么没出息要通过杀我弟弟来毁灭世界?”

       “说得也是。”伊连说。

       “我看咱们就先过去。”伊索尔德看着手机,“特里斯坦和兰斯洛特说他们已经把炉子升起来了。”


       就在一圈人挤着倒数三二一、一齐抓住门钥匙时,亚瑟的确在格拉斯哥街头晃,正如莫甘娜所预料的那样,他也的确去了梅林可能出现的地方。他坐了几站地铁,从布坎南街站出站,曾经被他们撞坏、烧毁的站台已经修好了,等列车停下,他就打开车门踏上石头铺成的站台;时值年节,站台上几乎没有人,即使有也是穿得暖暖和和、抱着礼物即将归家的人,他们撞上彼此的目光,跨过平日里那种陌生、遥远而警戒的距离互道一声“圣诞快乐”。亚瑟戴着面具问候了一些人,等他走出车站,一步步上台阶来到乔治广场时人已经不多了,毕竟时间已经不早,那些唱颂歌、耍戏法的人也都回了家,巨型圣诞树蹲在广场中央随着微风摇曳,多少有那么点儿孤独;亚瑟想起那次他和梅林站在广场上,手牵手举向天空,树上那些圣诞老人、小雪人和麋鹿就都活过来,和广场上的铜像一起当啷当啷地奔跑,四周的建筑群自西向东一一亮起,错落的灯光变成“MERRY X-MAS”的形状……

       他说:I love you。

       可四面歌声、熙攘人群让他听不清:什么?

       他不好意思了,只好说:我说你的睫毛上有片雪花……

       在他的怀念里、在他的幻想里,那个时候的科林被他突如其来的羞涩逗笑:其实我都听见了。

       什么?

       我听见了。

       听见什么了?

       你刚刚说的话。

       我说什么了?

       对方踮起脚尖、身体倾向他、贴住他的耳朵,他能感受到那些与他的心跳同步的呼吸和热气。

       我也爱你,布拉德利。

       亚瑟睁开眼。

       巨型圣诞树还在广场中央,如果今晚这里曾经有音符,那也早被吹散了,他借着夜色撕下脸上那层魔法伪装,看着圣诞树上那些睡着的圣诞老人、雪人和麋鹿,还有广场上的铜像;他看了一会儿,然后离开了这个让他觉得孤单的广场,他往南走,也不知道自己要走到哪里,他一直走、一直走,仿佛要在回忆里一直走下去……

       等亚瑟反应过来时,脚步已经带他来到了那个咖啡馆。

       前世今生咖啡馆前站着一个人。

       那人背对着他。

       亚瑟的心怦怦直跳。

       那人的眼珠反射在干净的玻璃上,正在回望,有点蓝、有点绿、有点灰。

       梅林转身。


——————————————

下一更结局啦好舍不得发……有微微微量兰梅、帕高情节。

今天好难过,诸位看官施舍个评论行不行TT

评论(32)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