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火是火

人是一种两栖动物,同时生活在物质和精神世界中。

老巫师与小王子(中篇/HE/AU)



简介:513的亚瑟回到了101,知晓了一切的他决定这次换他来守护梅林,然而——他好像来了假的101。

 

1 101中的20周年庆典按我的老毛病改成16年。文名来自我另一篇文章但是内容和那篇完全没有关系。

2 AU,ooc有。

3放~飞~自~我~之~作~

4图片是手机里不知道啥时候保存的,侵删

 

声明:亚梅属于彼此。

 

《老巫师与小王子》


楔子

 

       乌瑟觉得亚瑟傻了。

       这绝不是因为今天那个金发小子在议事厅里找到他时当着半厅的元老大臣扑上来抱着他激动地叫“父亲!”,也不是因为他有些尴尬地屏退群臣,问儿子突如其来的负面情绪是否源于他母亲碍于暴雨天气不能按时回来参加庆典之后亚瑟的热泪盈眶,而是——

       “庆典?”

       “十六周年。”乌瑟说着,有些担心地碰了碰儿子的面颊,“魔法庆典记得吗?”

       亚瑟恍然大悟,连连点头,“那个擒龙庆典,当然,当然。”话说完,大概是捕捉到了他狐疑的目光,亚瑟又有点生硬地补充了一句:“我知道,魔法是种邪恶的东西。”

       这下乌瑟是没法再置若罔闻了,他决不允许他儿子诋毁那种从难产的魔爪中救了伊格茵的力量——

       “就算你讨厌梅林,也不要开这样的玩笑吧儿子。”乌瑟沉了沉脸色,试图让王子明白这事的严重性,“更何况,梅林可是你母亲与你的救命恩人。”

       亚瑟仿佛第一次听说这事似的,“梅林——梅林在卡美洛特?”

       乌瑟抱起了双臂,“亚瑟,或许你该和梅林谈谈。”

 

       梅林觉得亚瑟傻了。

       这绝不是因为小王子拉开他的门时露出的那副被雷劈了的表情,也不是因为小王子问他他们怎么会在这里时他讽刺地回答“命运呗”,而是因为在他回答完之后,小王子三两步跨过屋子,鬼使神差地揪了一下他的胡子——

       “梅林的胡子啊!”

       如果梅林知道这声惊呼千百年后会成为魔法世界流行语中“惊讶”的代名词,或许他会对这句话报以更多兴趣,可当时他只顾下巴上一片针刺般的疼,然而更让他吃惊的还在后面。

       亚瑟在他之前抢先跌坐进椅子,傻了似的望着他,满脸悲伤地喃喃自语:“你一定有一百岁了.......”

       这话听得梅林窝火。他不是二十几岁的少女,也不是三十出头的少妇,但这并不代表他乐意被某人的臭嘴往老了叫,“我只有九十一岁。”他愤愤反驳完,却见小王子用一双更悲伤的眼睛看着他,连嘴唇也哆嗦了起来。

       作为一个老人家,再怎么不喜欢这位和他作对多年的金发小子,梅林还是心软的。他从积累了多年的斗争经验中选取了那个最有效的法宝——

       梅林抱起了双臂,“亚瑟,或许你该和莫甘娜谈谈。”

 

       莫甘娜觉得亚瑟傻了。

       这绝不是因为她穿着那条美艳的红绸裙在她的养弟面前亮相时只换来了一句“你的头发真干净”,也不是因为当宴会上海伦夫人从长袍下变出一把镶满了珠宝的闪亮匕首、准备送给她当礼物时亚瑟忽然从人群中冲出来扑倒了她身旁的梅林,而是因为当老骨头扭了的可怜的梅林被两名仆人架着坐回座位,怒不可遏的乌瑟呵斥王子这次跨过了底线并一怒之下将王子发配去当梅林的男仆、直到他“学会对救命恩人的正确态度”后亚瑟的回答——

       “我愿意。”

       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大厅里,金发王子抬头挺胸,模样很是郑重。

       而被钦赐了新男仆的梅林却一脸惊恐。

       “你疯了。”宴会散场之后,莫甘娜将她那看起来似乎打算背梅林回屋的傻弟弟拽到了走廊里。

       “我没疯。”亚瑟口齿清晰地回答,“梅林受伤了,因为我受的伤,他还救过我的命,我该照顾他的,我会照顾他的.......这是我们的命运。”

       这话亚瑟说得深情而坚定,听得莫甘娜一愣一愣。她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觉,虽然这番荒唐得上升到“命运”的“男仆就职宣言”让她觉得可笑,但内心深处,莫甘娜觉得亚瑟似乎是认真的,而如果她真的想帮梅林——

       “你这辈子从没服侍过任何人。”莫甘娜抱起了双臂,“亚瑟,或许你该和乔治谈谈。”

 

       乔治是他的男仆。

       这个世界的男仆。

       可他倒情愿称呼这人为师傅。

       因为他从来都只有一个男仆,就像他只有一位命运。梅林总是梅林,哪怕垂垂老矣,就算时日无多,他也要让他尽可能平安、快乐地度过。

       有多少人曾渴望在生命终点绕回开头?去弥补那些错误、珍惜那些错过,又有多少人能幸运到拥有他今日所得?

       另一次生命。

       又一场命运。

       终于有一次,终于有一次.......这一生,换我来守护你。

 

---------------------------------

以上~

1.估计大家看出来了吧,亚瑟出生的时候梅林用魔法救了他们母子于是大法师成了乌瑟的大恩人,嗯大概设定就是这样。

2.还是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玻》那篇。因为那边最近劫狱神马的所以开了这个坑调和一下心情~

评论(16)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