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火是火

人是一种两栖动物,同时生活在物质和精神世界中。

【188】收藏未遂



简介:过年七天乐——乐个屁!188纷纷进局子,“收藏家”一车拉走了十位家主和——咦?


1.人物属于水大,ooc属于我

2.灵感来源于那张“天凉了小十该抓哥哥们冲业绩了”图

3.正剧向,十对都有,全HE


1. 别墅

        简隋英迷迷糊糊一睁眼就看到了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他内心一阵卧槽,下意识地往后撤了撤身子。

       他正躺在谁家沙发上,面前是一个约莫四五岁大的奶团子。奶团子穿一件巧克力色带狗狗图案的套头毛衣,细软的头发趴在额前,正缩着脖子认认真真吸溜着一只粉色果冻。

       客厅电视上正播着春节联欢晚会,一群人在屏幕上又唱又跳。茶几上摆满了瓜果零食:大瓶碳酸饮料,撕开的薯片包装袋、一小山的瓜子皮,还有一副摊了半桌儿的扑克。

       如果不是客厅里另外三个人简隋英一个也不认识,他简直要觉得这是在朋友家一起守岁,自己半道儿撑不住在沙发上迷糊了过去。

       奶团子把果冻吸完了,咂着嘴转着脑袋找了一圈儿,最后把空盒塞进两个沙发垫之间的缝里,冲简隋英比了个“嘘”的手势。

       简隋英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他瞅着这小家伙眼熟,只是这会儿还晕乎着,一时间想不起来。正琢磨的功夫,小家伙扭头冲不远处的一个男人扯开嗓门叫起来:“咕咕哥哥,简叔叔醒啦——”

       被称作“咕咕”的是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眉眼柔和、气质稳重。他冲简隋英微微笑了一下,放下手里的遥控器,从茶几下摸出个新的一次性水杯倒了杯水递给他。

       “先喝点吧,我知道你现在大概有很多问题,你弟弟也在这儿,我去叫他过来。”

       简隋英接过水,看着晃荡的水面一时还有些发晕,他略一思索,仰头把杯子喝干了,正琢磨着这人是去叫他哪个弟弟去了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哥哥哥哥哥!”

       白新羽一阵旋风似的扑过来抱住他,“哥,你可算醒了!你感觉怎么样、还晕不晕?”

       简隋英把他从身上扯下来,揉着太阳穴,用下巴点点眼前,“这怎么个情况?”

       白新羽握住他的肩膀,仔细盯着他的眼睛:“哥,你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

       “咱俩不开车去秦皇岛过年呢。”

       “嗯,我也记着咱正开车去秦皇岛呢。”白新羽说着咧嘴一笑,“咱们应该是半路被绑架啦。”

      简隋英瞪着他:“被绑架你高兴个屁,他们几个……”他用眼神示意屋里另外三个男人。

       “和你们一样,都是被绑来的。”方才递水的男人无奈道,伸手过来和他握了一下,“我叫何故。”

       “丁小伟。”远处一个穿夹克的男人豪气地一摆手算是打过招呼。

       “顾青裴。”另一个戴金边眼镜的男人对他点了一下头,“既然简总醒了,稍微休息一下咱们就可以走了吧。”

       简隋英觉得这会儿脑子有点不够用,“走?跟哪儿去?”

       “跑路呀。”白新羽在他边儿上坐下来,从茶几上摸过个沙糖桔剥了皮塞到他手里,“我好歹是雪豹退下来的人,这小破房子怎么能困住我呢。哥,刚才你昏迷的时候我都看好了,就那小破门我两分钟之内准保开开。”

       简隋英瞪着他那个二百五弟弟:“不是,哪家绑匪绑了人让你随便跑?”

       “是真的。”何故道,“任队长——就是一起被绑来的一名消防员也说了,正门的锁不难开,而且门外似乎也没人守着。只是当时还有好几个人没醒,才想等你们醒了大家一起走。”

       “任队长?”简隋英这才感觉慢慢清醒了过来,他盯着那个四五岁的小家伙熟悉的眉眼,忽然反应过来:“你是正正吧?”

       “嗯嗯嗯。”邵正乖巧地应道,鼓鼓的腮帮子里不知嚼着什么。

       “所以邵群家那口子也给绑来了?咱们这一共几个人被绑了?”简隋英问。

       “十个,算上正正是十一个。”

       “……呦呵,这是要组一支足球队呢。”

       白新羽一耸肩,“管他的,反正咱们也快走了——哥,你要不要再吃点东西?我刚醒的时候可饿了……”

       “我去告诉其他人简总醒了吧。”顾青裴起身牵过正正的手,把空了的薯片袋扔到一边,“走了小馋狗,咱们找你爹地去。”

       “我和你一起。”何故说着跟上。

       出了客厅后顾青裴把正正抱了起来,“你说你爹地辛辛苦苦给你熬了半天粥,待会儿你喝两口就饱了的话怎么交代,嗯?”

       正正不说话,贿赂人似的冲顾青裴甜甜一笑。


       关他们的别墅很大,顾青裴放开步子也足足走了两分钟。厨房里三个男人他们之前已经见过了:正用纸巾仔细擦一只碗的是黎朔,坐在大理石台面上晃着腿、手里握着一把瓜子的是温小辉,弯腰关火、把架在炉子上的锅端下来的是李程秀。

       顾青裴刚把正正放下来,小家伙就冲过去搂住了李程秀的腿,脆生生地喊:“爹地。”

       “先放开爹地。”李程秀哄道,“爹地拿着锅呢,烫。”

       正正听话地松了手。

       黎朔把擦好的碗放到桌上,让到一边,李程秀把锅里的粥倒了小半碗出来。温小辉从手边的抽屉里翻出了一把勺子递给正正。

       “来北鼻,吃点东西,吃饱了咱们就走。”

       “谢谢Adeeee。”

       “木嘛。”

       “你们要不要来一点?”李程秀举着锅问顾青裴和何故,“我们多煮了一点。”

       “不了。”顾青裴道,“简总醒了,看上去没什么事,咱们应该可以走了。”

       “好,我们马上过去。”黎朔把擦好的碗在桌上一字摆开。

       “不好意思。”李程秀小声道歉,“带孩子,出门在外……”

       “没什么。”顾青裴淡道,“周翔还在洗澡吗?”

       “应该是。”黎朔看了眼表,“咱们怎么说也是常规绑架,他是好好地度着假,直接被人从海里一张网捞了上来,还是得用淡水冲一下,找身衣服。”

       顾青裴嗯了一声,没再说什么。

       “正正快吃。”温小辉跳下大理石台面,拖开椅子坐到正正对面,看小朋友鼓着腮帮子想把勺子里的粥吹凉,结果把半勺粥都吹了下去,“吃完了咱们回家告状去。”

       “对了,任队长呢?”何故问。

       “他去找衣服了。”黎朔道,“他那身消防服太沉了,好像是去楼下衣帽间了吧。”

       “那我们去找他们,待会儿正门口见。”

       何故和顾青裴离开厨房,绕到了楼梯间,顾青裴抬头看着向上的楼梯,“我记得浴室是在楼上,你去找任队长,我去找周翔吧,这样快一点。”

       他说着抬脚想走,何故却忽然握住了他的手腕,小心道:“青裴,原炀的情况,原立江知道了吗?”

       顾青裴咬了咬嘴唇,眼神黯淡了几分:“应该知道了吧,怎么说也是他儿子,我又半路失踪……”

       “那应该没事的。”何故轻声安慰,“原立江手里有最好的资源。”

       “主要我现在根本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顾青裴苦笑。

       “那也别自己吓自己。北京每天发生那么多车祸,其实很多都是小事故。原竞年龄又小,遇事难免会慌。”

       “但愿吧。”顾青裴别开脸,“我现在只想快点回去。”

       “快了。”何故捏了捏他的肩膀,“来,你去楼上找周翔,我去找任队长,待会儿见。”


       客厅和厨房都在一层,楼下就是地下室。何故算几人中醒得比较晚的,没有参与最初那波大搜查,但之前黎朔跟他简单说过别墅结构。他顺着楼梯下到负一层,循着记忆找过去。

       他和任燚上次见面已经是好几年前了,那次久不露面的宋居寒参加了一个跨年演唱会,谁知刚好赶上了一个叫炽天使的纵火组织搞事情,何故作为场馆工程师参与协助了整个破案过程,就这么认识了当时负责场馆消防安全的任燚。作为案件当事人,后来两人录笔录的时候又见过几面,但总归不是一个圈子的,到后来就只在逢年过节才发消息问候一下,但也算是有过命的交情,所以何故刚醒来的时候听到任燚也在,奇怪的同时多少也安心了不少。再后来白新羽一醒,几个人一交流,温小辉当场就把那瓶大可乐拧开了,说这种时候就需要用肥宅快乐水嚣张一下。

       好像从那之后他们就失去了被绑架的自觉。

       就像现在,地下室不像地下室,一个大型衣帽间灯火通明:一面面墙壁统统改成了收纳柜,数不清的鞋、包、领带收在斜面柜里,袖扣和表在明亮的灯光下熠熠闪光,一排排衣架根据春夏秋冬分得十分整齐,每一件看上去都设计独特、价值不菲。

       “任队长,你在吗?”

       “在这边。”任燚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我在冬装这里。”

       何故找过去,发现任燚刚被绑来时穿的那身深蓝的战斗服已经脱掉扔在了一边,他换上了普通的白色高领毛衣,深蓝工装裤裤脚收在高帮靴里。任燚左臂上已经搭了几件外套,右手还在架子上扒拉。

       “这寒冬腊月的,我想给咱们找几件外套……简总他们醒了吗?”

       “都醒了,正准备走呢。”何故想起周翔是穿着泳裤被抓来的,“你找了几件了?”

       “大人的还差两件,我挑着厚的找的,现在主要是想给正正找件短款羽绒服什么的,这几天可冷了。”

       “是挺冷的。”

       两人找着衣服,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宋居寒本来今天是要上春晚的吧?”任燚问。

       “嗯,本来是这么计划的,春晚这几年比较爱请一些年轻偶像提高收视率。”

       “可现在你这么一失踪……”

       何故叹了口气,“我刚才在楼上看了会儿,没看到他,应该是不会上了,他的节目挺靠前的。”

       “你说绑架咱们的人该不会是因为不想让宋居寒上春晚才干出这事儿吧?”任燚突发奇想,说完自己先笑起来。

       何故也笑了,“我也一直在想绑架者是出于什么目的,咱们这样好吃好喝招待着,不像是私人恩怨。”

       “而且咱们十个人,工作不同、年龄不同,很难想象会同时得罪一个人得罪到这种程度……你看这件行吗?”任燚拎出一件羽绒服举高给何故看,“我觉得长度还可以,应该不会拖地吧?”

       “我感觉还行,保暖就可以了,我估计程秀会抱着正正,也不会让他自己走的。”

       任燚把羽绒服往胳膊上一折,“那就这件。”


       两人收了衣服,回到楼上的时候除了顾青裴和周翔,所有人已经集中在了门厅,白新羽跪在地上,手里是一个拆了一半儿的台灯。

       任燚和何故把外套发给大家,李程秀看到给正正的羽绒服谢了两人半天。

       “没什么没什么。”任燚摆着手,“同是天涯沦落人嘛。”

      “我忽然有点同情那个绑架犯了。”温小辉故作叹息,“搞了半天,给咱们搞个了大型团建。”

       “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黎朔面色有些沉,“不过是不是坑,也总归得自己走一下才知道。”

       “哎呀黎大哥。”温小辉绕过来亲切地挽上黎朔的胳膊,翘起兰花指捏细了嗓音:“你且听奴家给你分析:你看看我,你看看你,你再看看他,咱们所有人都长这么好看,要我我也想把咱们藏一金屋里,嘻嘻。”

       黎朔有点哭笑不得:“哪有人劫色,劫了程秀还要劫正正的。”

       “也许是为了钱呢?”丁小伟猜。

       “可为了钱的话……”何故看了看他们,“我不知道你们家里什么情况,但居寒和明修都是娱乐圈的,翔哥和我随便绑一个就够他几辈子衣食无忧了。”

       “他哪里有几辈子,他绑架了我这辈子就快到头了……”温小辉说着,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任队长,你有对象吗?”

       “啊。”任燚一愣。

       “八卦一下嘛。”

       任燚没有刻意隐瞒过自己的取向,可也没有随随便便广而告之的习惯,就简单回答:“有的。”

       “那咱们十个就都是有脸有事业有对象的人生赢家。”温小辉脸上嬉笑着,嘴上一本正经地跟他们分析,“没准儿这个绑架犯是个丑了吧唧的单身dog。”

       他说着在正正面前蹲下来:“小正正,你猜等绑架咱们的大坏蛋被抓住了,我们所有人的对象、还有你爸爸,谁能抢到最前面打死他?”

       李程秀哭笑不得,“Adi……”

       “来嘛,小正正。”温小辉晃着十根手指,“十个人,猜一猜。”

       正正捏着下巴认真想了想,然后伸手一指。

       “简叔叔!”

       脆生生的声音在门廊回响。

       简隋英原本药效未过,正坐在鞋凳上翘着二郎腿、闭着眼睛打迷糊,结果突然听到自己被点名,一下子就乐了。

       “我说正正,你爹平时在家里都怎么跟你说我的啊。”简隋英收了二郎腿,笑着摇了摇一根手指,“你简叔我温柔得很,从不打人。”

       说着慵懒地靠回墙上,伸出长腿温柔地踹了踹地上的白新羽:“‘两分钟之内保准开开’是吧,你自个儿说说,这都几个两分钟了?”

       “开要两分钟,我这刚刚不是在准备工具嘛。”白新羽撒娇道,“哥你对我有点信心好不好,我都检查过了,退一万步就算这门开不开,玻璃也不是防弹的,三秒钟一个的话,这满屋的窗户我三分钟砸完,到时候哥你随便挑着跳。”

       “谁要跳啊,you jump,I jump,你跟这儿演电影呐,能开开,不能开边儿去。”简隋英说着撸起袖子。

       “这就开、这就开。”白新羽安抚道,他把废灯罩扔到一边,摸过地上两根拧好的铁丝。

       “用不用我去厨房给你找个武器,待会儿路上用什么的?”温小辉体贴地问。

       “不用不用。”白新羽摆摆手,“如果咱们碰上什么人,对方没带武器的话我也用不着,对方带了我就借一下。”

       “咱们出去以后怎么办?”任燚忽然想到另一个问题,他双手在眉弓上搭了个凉棚,贴到正门边的小窗上试图往外看,但室内太亮了,什么都看不到,“外面好黑啊,咱们要不要带个灯什么的。这别墅这么大,万一咱们在山区呢?”

       “刚才找过,没找到手电。”丁小伟说。

        黎朔忽然想起什么,撩开外套,从皮带的钥匙串上解下一个小羊造型的迷你手摇手电筒,“我这里有一个,开路应该没问题。”

       “咱们这样,亮灯出去,好吗?”纵使刚才再怎么放松,现在就要开门出去了,李程秀一颗心还是提了起来。

       “无论有没有人守门,如果我是绑架犯,一定会派眼睛盯着咱们。”简隋英精明地说,“索性让那帮孙子看清楚点儿。”

       他眯了眯眼睛,起身绕到玄关处,指着上方挂的一个土里土气的大红灯笼,“要灯不是,来,小正正,咱把这灯摘下来。到时候万一引来什么人,来一个你温柔的简叔叔劝走一个,保不齐还能说服哪位借咱辆车……”

       简隋英说着把邵正托抱起来,然而灯笼挂得很高,俩人试了两次也没够到。

       简隋英刚想说要不我踩个椅子,正正忽然一撅嘴,“要是爸爸在就好了。”小家伙声音特别响亮,“我爸爸高。”

       “嘿。”简隋英一瞪眼,某些往事历历出现在眼前,“老子还不信了……”他心一横,跟上断头台似的一指自己的脖子,“来,上来。”

       “哥。”白新羽看不下去了,他哥那金贵的脖子他小时候可都没骑过,“要不我来吧。”

       “开你的门。”简隋英怼道,“两分钟开不开我看下次小霍霍还敢在我面前吹他的雪豹……”

       一群人闹腾的功夫,何故担心地看了看楼梯口,“青裴和翔哥怎么还没下来?”

       “等小白开了门他们再不来,咱们就上去看看吧。”任燚提议,“这屋子这么大,没准儿咱们一上去他们就从另一条道下来了。”


       其实就在任燚和何故抱着一堆外衣回到门廊的时候,周翔就已经洗完澡了。他躺在浴缸里拨着水面上那只小黄鸭,浑身上下充满了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明明二十四小时前他还和晏明修在私人游艇上度假,怎么早上游了个泳就被一张网抓到了这个鬼地方……

       顾青裴从外面敲响他的门时,周翔也搞不清过了多久。他忙应了一声,拽过毛巾手脚麻利地把自己擦干,换上从卧室翻找到的衣服,提着吹风机站到镜子前开始吹头。

       嗡嗡的响声中,周翔顺手提了一下链子拔出了浴缸塞,一边揉拨着头发一边盯着浴缸里下沉的水面发呆。 水里那只小小的橡胶鸭子很快随水流开始转起了圈。周翔盯着它,觉得似乎哪里不对……

       他看着水面飞快地降下去,咕嘟咕嘟消失在出水口,小黄鸭带着一成不变的微笑,一圈一圈地转着、转着……

       周翔心脏一紧,瞳孔忽然放大了。


       与此同时,楼下的邵正小朋友刚刚成功骑到简隋英的脖子上,如果放在平时,这点儿重量算不得什么,毕竟成年的白新羽他都背过,可此时药效还残留在血液里,简隋英觉得脚下多少有点儿发飘。

       “我说小正正,你可快点儿昂。”简隋英嘟哝着,两手保护性地掐着孩子的腰,向那个高高挂起、又大又土的红灯笼一步一步挪过去。李程秀跟在后面,手臂张开像母鸡一样时刻保护着幼崽。

       正正为这个一览众山小的姿势开心得不得了,挥着小胳膊,嘴里叫道:“冲呀,冲呀!”

       “还叫,还叫,吵死了。”简隋英晃了晃,假装要把他扔下去,引得小孩兴奋地咯咯笑起来,一把抓住了简隋英的头发。

       简隋英念其年幼,硬生生把一句国骂招呼到了其父身上。

       “正正,快松开。”李程秀赶忙道,“快点拿了灯笼,从简哥身上下来。”

       “哦——”邵正把这个音拖长,伸手够向那个红艳艳的大灯笼想把它摘下来,却忽然缩回了手。

       “呀,好冷!”

       “什么?”简隋英在下面一头雾水。

       黎朔看了看灯笼的位置,方才压下去的不安忽然开始翻腾:“正正,哪里冷?”

       正正没说话,搓着小胳膊,眼睛盯着灯笼后面的出风口。

       中央空调的出风口。

       温小辉盯着那个出风口愣了几秒钟,而后脸上的笑容消失得干干净净。室内原本一直被他们忽视的不冷不热的温度转眼间有了强烈的存在感,小股小股的风鬼魅般从出风口悠悠地飘出来,半分钟前还热闹不已的屋子变得落针可闻。所有人忽然间脊背生寒,脑子里都在响着同一个问题——

       空调在吹冷风?

       空调为什么在吹冷风?

       为什么吹出的冷风没人察觉到?

       门廊里忽然响起急促的脚步声,顾青裴和周翔几乎是从楼梯上飞了下来。他们看到其他人的表情,忽然刹住车。

       十个人彼此交换着眼神。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周翔清了清嗓子,把话说得尽量委婉:“有没有可能,咱们已经不在北京了?”

       所有人一愣,然后几乎是同一时间看向白新羽和他掌心下的锁。白新羽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在锁芯里最后戳了几下。

       锁舌咔哒一声弹开,黎朔下意识裹紧身上的风衣却没有想象中的寒冷,暖风夹杂着大海的味道扑面而来,他们看到了大片的热带植物和头顶一片陌生星空,北斗七星遍寻不见,南十字星投下清冷光辉,楼上浴缸里最后一点水在科里奥利效应的作用下顺时针转下去,让几步之遥的客厅电视机上某个东方国度的新年钟声、鞭炮和阖家举杯忽然变得和他们全无关系。

       简隋英把惊呆了的邵正从脖子上抱下来,转身往墙上狠狠踹了一脚,“去他妈的北京,咱们都不在北半球了!”


       就在他喊出这句话的时候,在他们八千米的上空,一架悬停的飞机上,“收藏家”轻轻笑出了声。他把收音机旋钮调小,转头吩咐飞行员回去。机首调过头,在夜色中轻快地扯碎云朵,掠过南太平洋星罗棋布的岛屿。

       Game start。


————————————————————

今天的收藏未遂又名大型丢媳妇儿现场 (´・ω・`)





评论(29)

热度(1090)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